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上道」校園創作海報特展,交通安全創作海報首展8/1日北捷江子翠站展出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3/2013)
字級設定:
 
100年度銀手獎竹山高中陳同學。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為落實校園交通安全深耕的教育宣導,教育國人從小養成『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觀念』之理念,多年來協會與政府於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舉辦「交通安全海報創作大賽」,期勉學生在創作的過程中學習珍惜生命的觀念,並尊重其他道路使用人,以達到潛移默化的教育意義,進而影響家庭與社會。

 
指定駕駛102年金手獎華江高中徐同學。
 
協會特別於今年首度將歷屆大專高中職學生各屆比賽中脫穎而出之優秀創作,規劃出系列的展覽活動,首展將於2013年8月1日在台北捷運藍線(板南線)之江子翠捷運站藝文長廊正式開跑,並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覽。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江子翠藝廊看展覽打卡趣」參觀民眾可以藉由看展覽、挑選喜愛的作品拍照、並在臉書FACEBOOK上打卡,即可參加抽獎,相關活動等細節敬請上168交通安全入口網http://168.motc.gov.tw網站查詢。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自民國七十年由裕隆、中華、國瑞、福特、三陽、台灣本田等汽車廠成立以來,其宗旨之一便是協助政府將交通安全重要規範化為實際宣導教化行動,協會秉持發揮與政府單位互補之重要功能。近年來不斷深耕校園,舉辦各項具互動性、參與性、創意性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每年定期舉辦創作徵選,讓莘莘學子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及創造力來表達他們對安通安全的關心與重視。

因為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酒後駕車或其他違反交通安全法令之不當駕駛所造成的種種悲劇與遺憾,政府除了以修改法規加強約束外,也盡力透過多方管道宣導防範,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今年首度特別集結歷屆校園海報設計得獎作品,規劃在人潮眾多的捷運站藝文走廊,展出極富創意的交通安全校園海報特展。

透過學子們每一幅頗具巧思的設計海報,不僅讓社會大眾欣賞作品的創意與幽默,更期望透過海報圖像、標題與創作概念,簡單且清楚地傳達出多項交通安全或安全駕駛的重要規定,例如:酒後不開車、後座需繫安全帶、勿疲勞駕駛、行車保持安全距離…等,藉由這個公開的展覽,向廣大駕駛與一般用路人加強宣導交通安全法令,提醒民眾正視道路安全與安全駕駛的必要性,時時留意並遵守交通安全法規,以這些圖像或標題將交通安全概念深植於社會大眾心中,共同努力營造安全、美好的交通環境!


展覽時間:2013/8/1~2013/8/31
展覽地點:台北捷運藍線(板南線)之江子翠捷運站藝文長廊
(本站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與雙十路交叉口)
校園海報展覽活動更多相關訊息,敬請上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網站查詢。
www.carsafety.org.tw


網路活動:「江子翠-看展覽-打卡趣」
活動參加方式:
1、到江子翠捷運站展覽地點
2、登入臉書FACEBOOK 帳號
3、挑一個最喜歡的作品與之合照
4、於「江子翠B1藝文廊-汽車安全校園徵選海報展覽」處打卡上傳
5、等候中獎通知!

網絡活動等細節敬請上168交通安全入口網http://168.motc.gov.tw網站查詢。

 
100年度佳作獎台灣藝術大學林同學。
 
 
100年度銅手獎亞東技術學院楊同學。
 

   新聞列表(07/2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