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國產化準備?CADILLAC ATS頂級款進口版十月進軍中國!
AUTONET記者:陸曉明(07/24/2013)
字級設定:
在不久以前,位於上海金橋的CADILLAC專屬工廠及泛亞汽車技術中心正式動工興建,當然也是為了要達成GM集團的中國高級車壇「雙十戰略」,其中包括2015年整車銷量突破十萬輛、在2020年達成10%高級車市場佔有率的目標,但目前僅有一款XTS國產化豪華房車的上海通用到底如何突破市場上的競爭局勢,才能夠達到喊出的預定目標?

 
進軍中國高級車壇最受歡迎的還是深淺雙彩真皮內裝配置。
 
在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上海通用凱迪拉克CADILLAC品牌攤位上主角雖然是XTS行政豪華房車,但其實也有不少後驅運動房車的買家對於新世代的ATS頗為關注,這一群買家基本上當然也是德國雙B後驅運動房車的愛好者。

根據上海通用凱迪拉克品牌營運總部表示,全新世代的CADILLAC ATS將於十月份率先導入美規進口整車,首批新車將以搭載汽油3.6L直噴雙可變氣門引擎為先,而且已經宣布以約45萬人民幣的預售價接單,再來明年農曆年也將追加首度出現在ATS車系的汽油2.0L直噴渦輪增壓版本,而且入門售價更可望控制於30萬人民幣以內,可以看出上海通用與GM集團深耕中國高級車壇的野心。

至於正在興建的海金橋的CADILLAC專屬工廠,未來落成之後,除了現行XTS房車以外,接下來就會導入中國版ATS於當地投產,而一般認為入門車款的建議售價更可望下探至28-30萬人民幣之間,進一步強化品牌戰力,當然接下來還會有全新世代的SRX跨界休旅車於當地投產,希望全面拉寬CADILLAC於中國高級車壇的產品戰線。

即將以進口車身份發售的ATS運動豪華房車,基本上採用GM集團全球FR後輪驅動/四輪驅動共用平台,在國際市場上主要瞄準包括BMW三系列與M-BENZ C-Class等車款,強調更具科技個性美感的整體化設計,更導入全新世代Onstar系統與CADILLAC CUE(Cadillac User Experience)車用平台,提供整體性的車載全方位服務。

這款2014年式的CADILLAC ATS新車產品定位略低於CTS,車身尺碼為4643×1805×1421mm、軸距2775mm,而且因為大量採用輕量化組件也讓整車空重僅有同級距最輕盈的1542kg,

凱迪拉克ATS定位略低於旗下CTS轎車,車身尺寸相比後者也有所減少,長寬高分別為4643mm/1805mm/1421mm,軸距為2775mm。不過標志性的鑽石切割工藝和筆直硬朗的車身線條,使ATS很好的保持了凱迪拉克獨有的豪華和氣勢。

車用系統部份,除了Onstar系統之外,最新的特色是導入CADILLAC CUE(Cadillac User Experience)車用系統當車主按下引擎啟閉按鈕啟動引擎之後,不僅可以透過取代傳統儀表板的液晶螢幕呈現行車資訊或原先於中控台上的多媒體系統功能,更可以透過觸控的方式於中控台上直接操作各項功能點選,甚至是直接設定衛星導航的行車路線,展現相當強大的功能。

動力系統方面,首批進口身份導入的ATS搭載汽油3.6L V-6 DI VVT(320hp/36.9kgm)引擎,明年初導入者為首度搭載汽油2.0L DI VVT(270hp/36.0kgm),均搭配原廠代號Hydra-Matic 6L45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標準配置方向談換檔撥片),而且依照配置不同也提供後驅或四輪驅動款式,稍晚還有一款中階汽油2.5L直四2.5L I-4 DI VVT(最大輸出202hp、26.3kgm)。

根據原廠計畫CADILLAC ATS還將追加發表頂級性能ATS-V版本,另外還有個性化雙門轎跑、敞篷轎跑與旅行車款式等等。


 
新世代直噴可變氣門引擎成為CADILLAC今後的乘用車引擎主力。
 
 
上海通用凱迪拉克CADILLAC XTS已經率先於當地投產上市。
 
 
上海通用凱迪拉克CADILLAC XTS已經率先於當地投產上市。
 
 
競爭對手:華晨寶馬三系Li
 
 
競爭對手:北京奔馳C級房車
 

   新聞列表(07/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