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究竟是Silvia或370Z後繼車?NISSAN透露東京車展亮點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8/2013)
字級設定:
當TOYOTA 86後驅平民小跑車崛起後,不少日本車迷都會想起以往90年代的盛況,如NISSAN Silvia、MITSUBISHI Eclipse等售價宜人的雙門Coupe車款,都是當時年輕汽車市場上的重點產品。不過MITSUBISHI很早就已經表態,不會跟進TOYOTA 86熱潮進而推出相對應的車款。所以NISSAN現在的產品走向就讓人感到相當好奇。

 
NISSAN Silvia S15
 
近日來有關NISSAN新聞大多都是Nismo的各種訊息,效仿國外車廠的性能部門,推出整車內、外觀、底盤懸吊、動力提升等週全進化的車款,如Juke Nismo、370Z Nismo和即將上市的March Nismo等,退出後在日本、歐洲等地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而即將到來的2013年11月東京車展,NISSAN除了氣勢萬分的GT-R Nismo外,似乎還有新作品將推出。

據NISSAN執行副總裁Andy Palmer的透露,11月的東京車展上將會展出一輛雙門Coupe的概念車。且表示這輛車會比起現行370Z更小、更輕並配置6缸以下的動力引擎。馬上就有人聯想到這輛可能會是370Z的後繼車款,不過現行370Z才在2008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推估350Z到370Z近6年的產品改款週期來看,大改款的機率可能不高。

所以這輛又小、又輕的概念車會是哪一輛呢?依AutoNet汽車日報的推斷Silvia可能重出江湖,以新世代S16車型問世。由於370Z(日本稱做Fairlady Z)的地位以不只有性感優雅的雙門跑車這麼簡單,還有Z系列跑車悠久的歷史與精神,若下世代車款將比現行更小、汽缸數更少(不計較動力是否改變),可能會失去不少既有客源,相信NISSAN也不會這樣做才是。當然,這個答案只能等到11月東京車展上才能揭曉了!

 
NISSAN 370Z
 

   新聞列表(09/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