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總部搬遷!華泰汽車併購天汽美亞汽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8/2013)
字級設定:
不久前,原本屬於天津汽車集團旗下之美亞汽車,傳出了將由中國當地其他汽車廠併購之消息,結果後來由華泰汽車出線,而且華泰汽車也將正式搬遷其總部與研發生產基地至天津市境內。

 
美亞奇兵平價越野SUV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項已經獲得中國相關政府單位部門審批之民營車廠併購計畫,已經開始正式進入實質動作階段,華泰併購天汽美亞汽車後已經就改造生產基地與新佈建計畫開始動作,此外也將開展整合原有雙方授權通路佈局。

此外,華泰汽車未來也將於天津直轄市濱海新區建立產銷出口基地,這也將成為蒙古鄂爾多斯、山東榮成之外的第三生產基地,華泰汽車併購資產,主要為2002年一汽集團重組天津汽車之後剩餘之「天津三峰客車有限公司」與「天津專用汽車廠」。

在此之前,當地車壇也傳聞北汽集團也有意願藉由併購天汽美亞,進一步落實於天津直轄市佈局其產銷與部分出口基地,但在華泰成功達成併購之後,北汽集團下一個目標可望放在重組「鎮江汽車廠」,作為打造北汽新華東基地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而1970年代就已經成立之鎮江汽車,目前主要產銷精功牌中重型商用車,一般認為北汽若併購該廠成功將可望建立商務車與環保車之新戰略基地。

在併購之前,天津美亞汽車旗下則投產高性價比平價商用車系,包括多功能商用越野皮卡與廂型車等等產品,華泰汽車自主品牌目前則擁有乘用越野SUV與家用/行政房車產品,先前\也傳出華泰汽車可望同LOTUS/PROTON汽車合作導入小型乘用車平台技術,並且可望投產自主低價入門乘用新車。

 
美亞路程多功能商用越野皮卡
 
 
美亞富旺休閒多功能皮卡
 
 
華泰B11中型房車
 
 
華泰聖達菲C9運動休旅車
 
 
精功鎮江汽車自主重型商用車產品
 
 
精功鎮江汽車生產線一景
 

   新聞列表(09/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