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35萬起、全車系17款車型同時發表,BMW 5-Series Facelift耀眼上市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8/2013)
字級設定:
BMW 5-Series自1972年第一代面市以來,已創下超過600萬輛的全球銷售佳績,奠定BMW 5-Series在進口豪華中大型主管房車級距的成功地位,兼具動感與優雅兩種魅力的BMW 5-Series不僅是全球市場及消費者的寵兒,更多次榮獲德國紅點、iF等多項設計大獎,以及EuroNCAP 安全測試5星最高評價,再再肯定BMW 5-Series在美學與安全上的卓越超群。




而堪稱是最成功的第六代BMW 5-Series,自上市至今也已締造超過100萬輛的全球銷售量,如今在進行改款動作之後,總代理「汎德」也一口氣的將多達17款以上的5-Series全數在同一時間導入,包括四門房車、Touring旅行車、Gran Turismo以及性能媲美超跑的M5、還有節能與駕馭樂趣並重的ActiveHybrid 5等車款,同時再搭配新增加的Luxury、Modern Line等個性化風格套件,聯手提供國內消費者最為豐富的產品陣容與選擇,續寫BMW 5-Series的成功篇章!



精緻進化 超越完美、加倍動感的設計細節
BMW 5-Series Facelift再次以經典的設計征服全球車迷,屢獲國際獎項肯定,再繼續秉持經典型的長車頭、短前懸的家族設計,雙腎型水箱護罩的輪廓也更顯突出,搭配降低高度的前進氣壩、與氣壩兩側C字型進氣口(Luxury Line為鍍鉻、Modern Line則為霧銀處理),以及嶄新的頭燈設計與銳利十足的LED燈眉,增添更多運動氣息。此外,車尾的LED燈也有煥然一新的面貌,導引光條不僅重新配置,同時也加強夜間行駛的辨識度;而側邊方向燈也整合在兩側的後視鏡上。若選擇個性化式樣的車款,車側銘牌也將依據Luxury Line或Modern Line而有鍍鉻與霧銀的變化。

若選擇個性化式樣的車款,車側銘牌也將依據Luxury Line或Modern Line而有鍍鉻與霧銀的變化。


多樣面貌,Luxury Line、Modern Line打造多樣個性
在1-Series及3-Series之後,此回的BMW 5-Series小改款登場也首次導入「Line」的個性化概念,讓消費者可以依據個人喜好而選擇喜愛的式樣。而國內所導入的車型則以Luxury Line及Modern Line作為選項,其中Luxury Line主要搭載鍍鉻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鍍鉻進氣口、後保桿鍍鉻飾條、鍍鉻排氣尾管、BMW鋁質門檻、Luxury車側銘牌,展現低調奢華品味。而以高雅別緻為特色的Modern Line,則以霧銀烤漆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霧銀烤漆進氣口、後保桿霧銀烤漆飾條、霧銀排氣尾管、BMW鋁質門檻與Modern車側銘牌展現,待人深刻品味。此外5-Series部分入門車款也提供Basic版本予買家選擇。




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iDrive新增手寫觸控功能
BMW 5-Series小改款車型的新穎內裝細節同時也提昇了美感與實用機能性。iDrive繁體中文顯示幕兩側以高光澤鍍鉻飾條妝點出奢華氣質,加強深度的前座雙置杯架也提供了駕乘者更多的便利性,而首次搭載10.25吋全彩LED螢幕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除了顯示時速等行車資訊外,也比照7-Series小改款車型一樣能根據COMFORT、SPORT、ECO PRO等不同的行車模式變換色彩與顯示方式,讓駕駛人輕鬆掌握所需資訊。

iDrive手寫觸控面板,可用手寫的方式輸出繁體中文、英文與數字,並可在地圖畫面中以手指移動瀏覽範圍或縮放比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首次搭載於BMW 5-Series小改款車型之上的iDrive手寫觸控面板,是將原本的iDrive旋鈕尺寸加大並在上方嵌入觸控面板,使用者可用手寫的方式輸出繁體中文、英文與數字,並可在iDrive控制系統的地圖畫面中,以手指移動瀏覽範圍或縮放比例,方便駕乘者在行進間使用。

此回進行小改款的車型,還有性能媲美超跑的M5。

高效科技的汽、柴油引擎動力
BMW引以為傲的駕乘樂趣,在BMW 5-Series小改款車型之上繼續精彩詮釋,在房車版本之上,依然提供有520i、528i兩款四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另外還有520d的四缸柴油引擎作為入門的節能動力選項,至於535i汽油及530d、535d柴油則是使用6缸的汽/柴油引擎。值得一提的是,此回「汎德」還首度追加導入525d的Touring旅行車款,以218hp的與45.9kgm的扭力輸出,傳遞5-SeriesTouring的獨特魅力。

525d Touring

BMW始終堅持的後輪驅動設計、協調的50:50車身比重,讓5-Series小改款車型擁有其他競爭者難以匹敵的的絕佳操控性和彎道轉向能力,搭載的Ste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525d以上車型搭載運動化版本),緊密順暢的換檔時機能不斷地提供豐沛動能並提昇油耗效率,並且為駕乘者帶來絕佳的舒適性,不論是EPS電子動力轉向系統、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鋁合金的雙A臂前懸與多連桿後懸設計,讓駕駛人在各種速度下都能擁有最流暢的操控體驗。



當然,駕駛人更可透過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隨興在COMFORT、SPORT或ECO PRO模式(運動化版本變速箱另提供SPORT+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懸吊系統、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


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讓安全成為BMW不變的承諾
多次榮獲US NCAP以及Euro NCAP安全測試5星最高評價的BMW 5-Series,以縝密的安全設計守護駕乘者與行人的安全。全車系車型標準配備6具氣囊、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等縝密設計,保障每位乘客的安全。除了上述的安全配備之外,並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與倒車顯示系統(部分車型另有環景顯示系統),確保車輛在各種路況下皆能安全行駛。




此外,全新改款5-Series可依喜好選配多項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如車道變換警示系統、碰撞預警系統及行人預警功能、Parking Assitant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或是能夠偵測車輛速度、方向盤角度、偏航角等數據以判斷是否有潛在危機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確保每趟旅程的安全無憂。

實力派歌手丁噹為會場氣氛帶來最高潮。

總代理「汎德」表示,BMW 5-Series在國內每年約有3500輛的銷售規模,是BMW在國內市場最主要的車系產品之一,此回小改款車型的上不僅在外觀上、內裝鋪陳都有著顯著的精進與提升,首度導入的Luxury/Modern Line更能夠多元化的滿足買家追求個性化的選擇與需求;當然各種先進的便利與科技配備也在此回的改款動作中陸續導入以強化基本戰力,而且在價格的制訂上更是具有十足的競爭力(520d房車235萬起),對於未來的市場銷售有信心能夠繼續寫下長紅的紀錄、再創佳績!






BMW 5-Series小改款車型全車系建議售價

車型

建議售價(萬元)

520d

235

520i

243

520i Luxury/ Modern Line

275

528i

291

528i Luxury/ Modern Line

319

530d Luxury/ Modern Line

355

535i Luxury/ Modern Line

360

ActiveHybrid 5

362

535d

463

M5

693

520d Touring

267

520i Touring

267

525d Touring

302

520d GT

286

528i GT

319

530d GT Luxury/Modern Line

361

535i GT Luxury/Modern Line

364

   新聞列表(09/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