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Trucks又一驚世大挑戰,動態轉向系統讓倉鼠也能開卡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9/18/2013)
字級設定:
在全球重型卡車當中,VOLVO Trucks可說是一個相當知名的品牌,旗下各款卡車無論是在動力系統或是環保表現,始終都受到許多使用者的一致肯定;而讀者們是否還記得,在2012年VOLVO Trucks拍攝了一支在兩輛卡車之間走鋼索的瘋狂宣傳影片,今年VOLVO Trucks再度捲土重來,為了證明旗下最新轉向科技Dynamic Steering動態轉向系統的實力,又拍了一支令人歎為觀止的影片。

事實上,VOLVO Trucks的Dynamic Steering動態轉向系統訴求的就是輕鬆的方向盤操駕動作,一般男性甚至是女性駕駛者,都只要一根手指就能夠輕鬆轉動方向盤,然而為了證明這一點,VOLVO Trucks便以「一隻飢腸轆轆的小倉鼠─查理」來進行方向盤的操作,搭配另一名駕駛來控制油門與煞車,藉此控制旗下搭載此系統的FHX重卡。


這次的挑戰在西班牙的一處採石場進行,原廠將FHX重卡的方向盤進行了小幅度的改裝,使它成為一個倉鼠滾籠,讓查理能在裡面跑動,並且讓方向盤轉向,至於駕駛員則是控制油門煞車,並且拿著一根胡蘿蔔來「指揮」查理進行轉向的動作,而且採石場的底部是個大水塘,只要稍有不慎,駕駛員與查理可能都會面臨相當危險的情況,更不用說FHX重卡。

雖然讀者們不用看就可以知道,最後倉鼠查理與這位駕駛員都完成了這次的挑戰,不過整個短片內容可說是相當有趣,相當值得一看。

   新聞列表(09/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