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Skyline非INFINITI Q50?2014底特律車展揭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30/2013)
字級設定:
於美國洛杉磯甫落幕的第三屆NISSAN 360活動,是NISSAN在全球媒體面前展現實力的盛會,而在2013年的活動中,原廠公佈了非常驚人的訊息,那就是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中將發表一款嶄新的概念作品,而且還是替一款頂級性能房車鋪路,這不禁令人猜測到底是哪款車先以概念型態出現?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這款即將在底特律車展發表的新概念車,應該就是新世代Skyline的雛型,當然大家或許會產生很大的疑問,既然Skyline的INFINITI版Q50都已經問世,為何還要以概念車身分亮相,不是將廠徽換一下就可以嗎?其實在NISSAN的規劃中,G車系改名為Q50是有道理,除了要拋開過去的包袱,更為了和Skyline做切割,既然要做就徹底一點,乾脆連外觀造型都一併改。以過去的習慣,除了部份車款外,通常掛上INFINITI品牌的車款發表沒多久,就會有NISSAN的版本,然而從最新的INFINITI Q50誕生至今卻未見到新Skyline的蹤影,單這點就頗不尋常。

所以當大家都在等待新Skyline之際,就有情報顯示「新Skyline不等於Q50」,也就是說Q50並非新Skyline的模樣,這可是很驚人的訊息。其實近年來INFINITI在北美甚至全球表現並不如過去,除了產品的動力科技未能及時搭上Downsizing順風車,和NISSAN車款重複性過高也是一大問題,而這類問題也曾經出現在LEXUS/TOYOTA、ACURA/HONDA上,所幸TOYOTA和HONDA都及早針對高級品牌進行切割,賦予完全不同的設計風格和產品設定,但INFINITI的主力卻和NISSAN沒有區隔,雖說能降低開發成本,對消費市場來說新鮮感卻降低不少。

因此NISSAN決定給予新Skyline新面貌,也就是來個整形手術,在保留車體、動力、車艙等大結構下,針對鈑件、燈組和其他細部則重新設計,據說造型上會有更銳利的線條,且有著NISSAN新世代的水箱護罩,以及更多的設計語彙。所以想要一睹新Skyline的真面目,勢必要等到2015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還有只剩下三個月時間,那就請大家耐心等候吧!

   新聞列表(09/30/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