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選舉能否別擾民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4/2014)
字級設定:
離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一個月,幾乎所有候選人都開始造勢衝刺,隨處可見的宣傳車倒也成為台灣特殊景象,只是這些宣傳車在大街小巷穿梭,不斷以魔音傳腦的聲量廣播,對居住在都會區的市民來說,卻是令人厭惡的噪音。

由於民主化使得選舉已經成為台灣另一種職業和景象,所帶動的相關產業非常廣泛,從印刷、廣告、餐飲、活動、汽車租賃、文創等幾乎包山包海,雖然對刺激內需有不小的貢獻,但對於環保卻有相當程度的破壞。舉例來說原本噪音就不小的都會區,若加上候選人宣傳車的大肆廣播放送,單這方面的噪音就會令人受不了,而且基於傳效果宣傳車的速度都很緩慢,這也讓廣播時間拉長,若在住宅區狹小巷弄中穿梭,簡直是擾人清夢,尤其家中有嬰幼兒和老人者更是不堪其擾,好不容易哄小孩睡覺,突如其來的廣播聲讓人感覺是噩夢的開始;星期假日好不容易有機會休息,這麼一吵睡意全消,頭還是照樣疼,根本無法達到休憩目的。

此外,由於宣傳車速度緩慢,在馬路上往往會變成活動路障,其他車輛紛紛閃避,結果就是造成交通上的不便,碰到急性子者搞不好還會讓他人造成意外發生。當然往年的旗海飄揚今年似乎收斂許多,不過碰到家財萬貫、實力雄厚的官二代,其巨幅玉照幾乎是鋪天蓋地隨處可見,說實在如果是帥哥美女至少視覺上舒服些,但事實上卻非如此,只能說這樣的「裝置藝術」破壞原有的都會景觀樣貌。更最重的是,宣傳旗幟往往會造成用路人視線上的死角,萬一擋住視線發生意外這筆帳要算誰的?再者旗幟等宣傳品掉落在路面造成交通阻塞,請問這些候選人要不要負起社會責任?

我只能說台灣的選舉太過頻繁,已經將選舉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各位多金又有靠山的候選人,如果想要獲得民眾認同,就別再做出擾民的行為,否則砸再多的錢宣傳也只會讓民眾反感,難道就不能還給大家一個優良美好的生活環境,或者真正替老百姓喉舌,非得如此大動作好在未來能「名利雙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