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布局巴西、放眼中南美洲!TOYOTA Etios進軍烏拉圭、巴拉圭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07/2014)
字級設定:
 
TOYOTA Etios具有房車、掀背與跨界版本
 
作為「金磚四國」的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國家,國土面積851萬平方公里及總人口數2億等數據都位列全球第五,擁有龐大的內需市場與相對低廉的人力成本,也造就了巴西躍升為當前全球第四大汽車市場,根據巴西2013年車市數據統計,雖然同比下降了0.91%,卻依舊交出376.7萬輛的規模;當然,這塊市場大餅對於亟欲鞏固汽車龍頭地位的TOYOTA而言,重要程度不言可喻。

面對GM、FIAT-CHRYSLER、VW等因為地緣關係,提早搶進巴西市場而且已經根深蒂固,起步稍晚的TOYOTA在巴西就顯得些許吃力,預估2014年銷量有望達到約19萬輛,佔有率為5.9∼6%,對照在全球市場皆能告捷的表現看來,TOYOTA在巴西市場雖然吃不開,但卻有相當可觀的成長空間。

因此近日開展的2014巴西聖保羅車展中,TOYOTA巴西分公司社長近藤岡史就宣布了巴西的未來計劃,他提到由於近年來巴西力行減稅政策,因此擴大市場規模至377萬左右,近年來可能會穩定在300-330萬輛上下,直到2016-17年的新政策實施後,TOYOTA將會有進一步的市場布局。

此外近藤岡史也提到,為了與GM、FIAT-CHRYSLER、VW等車廠抗衡,TOYOTA勢必要提高在巴西生產的比例與規模,以避免巴西進口零組件高達35%的關稅,因此原廠規畫除了現行建於聖保羅州Sao Bernardo零組件廠外,還計畫在2015年啟動位在聖保羅州Porto Feliz的引擎生產廠,替Etios與Corolla提供動力心臟。

當然,巴西也只是整個中南美洲新興市場的代表,TOYOTA於新興市場重要的低價小型戰略車Etios,計畫在2014年11月開始由巴西出口、銷往巴拉圭與烏拉圭,初期先以數百輛試水溫,待時機成熟後,再轉往整個中南美洲布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