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開發全球小型戰略車,2019年Fit Jr.進軍入門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5/2014)
字級設定:
雖說HONDA目前已有Fit、Civic、CR-V、Vezel等行銷全球,並以Brio主攻新興市場,然而要真正打入可滿足日本、美國、歐洲與新興市場消費者預算的全球戰略車,似乎旗下沒有這種選擇,因此HONDA有意在2019年推出擁有Fit質感但尺碼卻更小的戰略車Fit Jr.,企圖與歐日對手一較高下。

基於用車消費結構改變,使得各車廠都積極投入開發小型都會車,定位上比起傳統掀背車更小,車長差不多在3.5m以下,引擎排氣量多落在1.0-1.2L之間,普遍來說內部空間算是充裕,配備也以便利為主要訴,性能上可滿求日常生活的一般需求,放眼目前全球市場中像VW Up!、SKODA Citigo、RENAULT Twingo、PEUGEOT 107、TOYOTA Aygo、CITROEN C1、MITSUBISHI Mirage等都屬於這類產品,不僅價格比親民,也符合廣大民眾行動上的需求;然而對HONDA來說,專為新興市場所開發的Brio雖然尺碼規格符合次小型車條件,但質感上絕對難以和對手抗衡,也因此HONDA將以Fit為基準點,計畫開發比Fit小一號的新車款。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情報顯示,HONDA內部暱稱為Fit Jr.的全新小型車,尺碼將控制在3500×1650×1475mm之內,軸距約在2400mm左右,引擎將搭載直列三缸1.0L的i-VTEC心臟,初估將有70hp的馬力,為了達到經濟性,將會採用CVT變速箱,據說平均油耗可達23.0km/L!此外為了因應歐洲、日本、美國的安全新法規,ESC將會列為標準配備。

但Fit Jr.離正式推出還有將近五年的時間,這中間會有什麼變化任誰也無法保證,但可以確定是HONDA有意追回那「失落」的榮景,至於Fit Jr.的日後發展如何,恐怕要等到2017年之後才會更明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