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真有必要或是選舉造勢?台中耗資2000萬打造捷運模型車廂供民眾參觀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8/2014)
字級設定:
隨著選舉將近,各式民生設施都趕在選舉之前完工或是大張旗鼓進行宣傳,例如台中捷運綠線便是一個相當明顯的例子。全長約21.7公里的台中捷運綠線,在沿線共設有18座車站,儘管完工日期依舊遙遙無期,但在工程進度已達到56%的情況下,台中市交通局也在11月9日公開了未來捷運綠線所使用的車廂模型供民眾參觀。

這座1:1捷運車廂等比例模型將會從11月9日開始展示,直到12月7日為止,並將會在週末假日提供整點導覽的活動,喚起台中市民對於捷運的熱情與信心。不過在選前這個敏感時刻大張旗鼓宣導捷運政績,難免讓人有替選舉造勢、作秀之感,更遑論這座等比例模型可是耗資2000萬台幣打造,高昂的費用也讓民間出現零星反彈的聲音。

事實上,在這類大眾運輸工具的建造工程中,包括火車、捷運等等車廂設施都會在正式開始生產製造前要求製造商打造模型車廂,用意在於藉由等比例的車廂能夠實際評估車廂設計與車廂內各項設施的樣貌。藉由實際打造的模型,捷運工程人員能夠及時發現設計錯誤或不足的地方,並在正式生產時加以改進。事實上捷運模型車廂的打造已經是一種慣例的作法,並非是為了選舉造勢而有這座車廂的誕生。

當然了,高達兩千萬元的造價由於我們並非實際從業人員,因此無法判斷這價錢到底貴不貴,不過在沒有大量生產降低成本之前,要打造如此一座等比例模型的代價絕對不低。對於民眾的反彈與抱怨,也只能說由於前些日子的BRT讓台中市民怨聲載道,連帶的這次花2000萬買一座模型的作法在缺乏溝通之下實在很難讓市民信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