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字典ABC: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FORD)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0/2014)
字級設定:
駕著心愛的越野休旅坐駕穿梭於山林之間,與三五好友以大地為床、以星空為被,享受著遠離塵囂、恬淡的自然之美,相信這箇中醍醐味也只有曾經歷過的車主才能體會。若是早期在車輛電子系統還沒那麼發達的時期,若想要征服荒野叢林,在駕駛技巧與越野知識上沒有兩把刷子肯定只能鎩羽而歸。然而拜先進的電子系統所賜,各式各樣獨樹一格的智慧型四驅系統應運而生,讓駕著越野休旅車征服荒野不再那樣的困難。

說起當今最知名也最強大的智慧型四驅系統,則非LAND ROVER的Terrain Response System了,整合了氣壓式懸吊與差速器鎖定、加力箱等等越野利器,在電子系統上面更專精雕琢,與車輛循跡系統、防翻覆系統、斜坡陡降系統等等先進裝置整合,讓駕駛只需在車上轉轉旋鈕即可,LAND ROVER車款便會自動調整至最適合的狀態以征服前方地形。然而這樣先進的系統事實上在FORD越野休旅上也有所搭載,以 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的名稱確保了FORD越野車系同樣堅強的越野實力。

由於FORD曾經在2000年到2008年之間主宰LAND ROVER品牌,便是在那時FORD取得了LAND ROVER引以為傲的電子式四驅系統,而在2011年這套系統便以 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TMS)為名稱,運用在新款FORD Explorer身上,擁有四種越野模式切換分別為Normal/Snow/Sand/Mud,確保在各種常見越野環境都能夠擁有足夠的脫困能力。不過在FORD車款上受限於價格與成本因素,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並未整合了氣壓式懸吊、加力箱與差速器鎖定功能,因此越野性能比起LAND ROVER車款還是有所差距。



而在FORD亞太地區最新車款Everest身上,同樣也搭載了這套源於LAND ROVER的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智慧型四驅系統,透過簡單的旋鈕轉換、包括油門反應、變速箱反應與各式電子系統都會有不同的設定來因應地型,讓Everest這款以東南亞市場為主的7人座休旅車,擁有不遜於同極對手、甚至是同級之最的越野性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