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倫頂尖中型房車JAGUAR XF最轎跑!XF Sportbrake跑旅首度報到!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4/2014)
字級設定:
如果要揚棄滿街制服車,在高級車壇還有什麼可以選擇?身為英倫頂尖造車工藝代表的JAGUAR,向來以「最具生命力ALIVE!」著稱,在現任設計總監Ian Callum的主導下,全新2015年式的XF跑房家族不但是最具頂尖時尚轎跑氣勢的產品,這次更迎來國內首發的跑旅新秀XF Sportback不僅要提供更多樣化的選擇,更希望開創動感奢華轎跑得全新境界!

 
JAGUAR XF中期改款不但將與新世代旗艦XJ同樣的霸氣全新水箱護罩導入,還有稱之為J-Blade的HID頭燈組合設計,進一步定義了新世代轎跑的細節與視覺感受。
 
新設計再進化
原廠代號X250的現行JAGUAR XF,首度於2008年發表,一開始就以同級距中最具跑房氣勢與頂尖轎跑風格的整車設計著稱,不僅重新定義了高級豪華運動房車市場,而且在2012年推出的中期改款車型,不但採用與新世代旗艦XJ同樣的霸氣全新水箱護罩,經過設計總監Ian Callum的巧思設計之後,更導入與車身線條更為融合的全新前保桿,還有稱之為J-Blade的HID頭燈組合設計,加上跑車線條的全新導光尾燈總成與更具動感的全新橢圓造型排氣尾管,以及電動吸附式後行李廂蓋等等,進一步定義了新世代轎跑的細節與視覺感受。

一向予人超越同級距的頂尖質感與科技配置,JAGUAR XF蘊含精緻工藝與科技性能的內裝,在全新XF車上更是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與境界。


當然一向予人超越同級距的頂尖質感與科技配置,JAGUAR XF蘊含精緻工藝與科技性能的內裝,在全新XF車上更是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與境界;以頂級性能版本XFR來說,擁有精品質感的Soft Grain雙縫線真皮座椅搭配手工原木飾板/鋁合金絲紋面板(象徵XFR獨特身份的R字徽飾更註記於跑車座椅、方向盤與儀表等),還有冷色系藍柔光車室座艙情境燈,搭配JaguarSense觸控感應裝置與左右雙區智慧型恆溫空調自動旋轉出風口,當然還有會於引擎啟動後升起的JaguarDrive Selector旋鈕式排檔座,就如同歡迎車主上車準備蓄勢待發的獨特感受,讓汽車不再僅是冷冰冰的機器,而且還能與車主有互動的人性化感受,ALIVE的精神非其他對手所能比擬。

2015年式全新XF標配了方向盤快速換檔撥片與七吋高解析度多功能觸控螢幕,融合先進科技思維與人性化直覺操作概念於一身,駕駛人僅需輕鬆點選幾下即可實現任何的控制操作,其中包括衛星導航、空調控制、藍牙行動通訊與影音娛樂系統等等,而且可直接對行動裝置播放;除了已經擁有頂尖評價的寬敞車室空間表現以外,XF更具備500L容積的後行李廂。

XF具備JaguarDrive Selector旋鈕式排檔座設計,會於引擎啟動時升起,就如同歡迎車主上車準備蓄勢待發的獨特感受。


另外XF更提供可選配由頂級音響品牌Meridian專屬打造的頂尖音響系統,其中最大輸出功率380W系統更配置11組揚聲器含重低音系統,另外還有多達17組喇叭搭配重低音揚聲器的825W超大功率輸出發燒級音響系統,由於Meridian以真正樂器作為聲音表現的參考標準,加上首創的Trifield技術,更確保駕駛人與每位乘客都可以同時獲得完美而且生利奇靜的聲音品質,搭配整體式的環繞音場效果,具備如同親臨音樂會般的震撼,打造出可移動的頭等音樂劇院。

.XF全車系標配Intelligent Stop/Start System智慧型熄火啟動技術,能大幅提升引擎的經濟效益外,更能降低汙染排放實踐企業環保責任。


全新XF提供包括2.2L直四共軌柴油引擎(200hp)、2.0L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240hp)、3.0L汽油V6機械增壓(340hp)等多樣化的動力組合,全數均搭配德國ZF品牌八前速自排變速系統(ZF 8HP70、以及標配Sequencial Shift漸進式換檔撥片),使XF 2.0 i和XF 3.0 V6 S/C可分別在7.9秒和5.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並創造出10.5km/L和9km/L的優異油耗表現(數據以經濟部能源局依歐盟規範測試之綜合平均數據),XF 2.2D的0~100km/h加速則為8.5秒,同時可創造出17.1km/L的超水準平均油耗成績(數據以經濟部能源局依歐盟規範測試之綜合平均數據),展現兼顧高性能與節能油耗的優異表現。除此之外,XF全車系更標配Intelligent Stop/Start System智慧型熄火啟動技術、EPS電子駐車系統、DSC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等等,不但提供隨時均兼顧到操控樂趣、行車舒適與主被動駕馭安全表現,更讓每一趟旅程都讓駕駛人與乘客充滿自信與從容,精準實踐以Alive之名所創造的高度運動性、高節能效率,展現Jaguar驚艷不止的工藝成就!

XF Sportbrake的推出對於兼顧品味與休閒生活機能的買家來說,又多了一個最佳選擇。


XF Sportbrake跑旅新成員
總代理九和汽車首度引進了全新跑旅新成員XF Sportbrake,不但融合了高度休旅機能與豪華轎跑的奢華質感,另外從B柱之後更全部重新設計,不僅讓XF Sportbrake擁有流線的車頂線條,更締造同級旅行車前所未見的簡潔俐落質感,全新XF Sportbrake車身長度較XF轎跑略為增加5mm,另外車高也微幅增加43mm,車身重量則增加89kg,整體採用精緻的鍍鉻車頂行李架與車側一體成型的鍍鉻窗框,創造出XF Sportbrake獨特而且引人注目的跑旅外觀,另外更於D柱施以黑色亮面烤漆處理,讓視覺感受被營造出宛若頂級私人遊艇般的懸浮車頂視覺效果,另外後側窗與行李箱後擋玻璃亦採用隱蔽配置,兼顧舒適性與隱私安全表現。

XF Sportbrake可以說是車壇有史以來最美型的豪華跑旅。


國內所引進的XF Sportbrake,僅引進2.2D Luxuru單一車型,動力搭載2.2L i4 Td共軌柴油渦輪引擎,搭配ZF八前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8秒即可達成,安全極速更達214km/h,而且變速系統更具備運動/手排/雪地等三種換檔模式,並標配方向盤換檔撥片,可以讓駕駛人操作換檔更為直覺凌厲,同時配合Intelligent Stop/Start System智慧型熄火啟動技術,更締造了19.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堪稱是同級距難得一見的環保高效優等生。


另外為了提供XF Sportbrake更優異的動態行車表現,維持與XF四門轎跑相同的前後雙A臂賽車化懸吊結構以外,後懸吊更搭配了Automatic Self-Levelling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其優點是可以讓後軸能夠依照車輛負重狀況調整懸吊阻尼以及車高,與確保車身前、後/左、右隨時保持均衡的重心分布,讓整體行車駕控表現永遠維持在最佳狀態。

XF Sportbrake搭配6/4分離後座椅背,使用者僅需於行李箱雙側利用快速釋放裝置即可完成空間變化,後座椅背前傾之後,更提供最大達到1635L的置物容積表現(最大置物深度達1970mm)。


當然,身為跑旅新成員,XF Sportbrake提供更為優異彈性化的空間機能表現,其中後座頭部空間更比轎跑車款增高48mm,而在全車滿座情況下,後行李廂單獨容積就可達到510L(橫向最大置物寬度1060mm),搭配6/4分離後座椅背,使用者僅需於行李箱雙側利用快速釋放裝置即可完成空間變化,若將後座椅背全部前傾之後,行李廂空間更一舉提升到1635L的置物容積表現(最大置物深度達1970mm),符合跑旅車款被賦予的多功能使用定義。此外,原廠更於行李廂隔板下提供7L置物空間,側邊也配有置物固定網(右)的設計以及一隱蔽式收納空間(左),加上XF Sportbrake標配全電動天窗與電動啟閉後行李廂門等等,也讓使用便利性無可挑剔。另外,為了滿足個性化買家的需求,此次引進車款也提供R-Sport空力套件等組合的選配項目,讓車主制定專屬於自己的獨特車型,打造唯我獨享的視覺感受。

XF Sportbrake再度拿下英國專業汽車媒體WHAT CAR? 年度最佳風雲旅行車頭銜。


獲獎不斷
除了頂尖的產品力以外,截至目前為止JAGUAR這個最具生命力的頂尖英倫汽車品牌,更持續於各地獲獎,其中於2014年最新公布的 WHAT CAR? / J.D. POWER調查中,更連續三年成為最佳豪華汽車品牌,這項調查更針對超過1.5萬名英國車主進行訪查,除整體品牌表現優異以外,XF更成為該品牌銷售最優異的代表轎跑產品,於整體設計、舒適性與耐久度表現更領先對手許多。

在以造車工藝著稱於世的德國,專業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從2011年以來藉由讀者調查,累積四年證明XF成為同級距中表現最優異的高級轎跑車款,其中對於搭載2.2L高效共軌柴油動力組合的車款評價更為頂尖,而性能旗艦版本XFR-S更從2011年以來就拿下Auto Bild Sportscars最佳年度運動房車,連一向對於造車有獨特見解的德國讀者與專業媒體都對於XF家族優異的表現稱讚不已。

性能旗艦版本XFR-S更從2011年以來就拿下Auto Bild Sportscars最佳年度運動房車,連一向對於造車有獨特見解的德國讀者與專業媒體都對於XF家族優異的表現稱讚不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4/2014)

11/24/2014新聞標題
記者
解放性能的渴!LEXUS RC 350 F SPORT 300萬/RC F 360萬起連袂發售
邱志翔
2014廣州車展報導:全新Volvo XC90亞洲首演
邵長玲
全面進化精彩有型,MITSUBISHI Outlander試駕報導(中)
吳世傑
英倫頂尖中型房車JAGUAR XF最轎跑!XF Sportbrake跑旅首度報到!
邱志翔
精準制御震動的操駕體驗,KYB在台推出Excel-G系列避震器進駐售服市場
吳世傑
2015年下半年大更動,NISSAN GT-R增添油電馬力突破600hp!
蔡致堅
延續與美國演員兼賽車手的合作情誼,Patrick Dempsey駕駛PORSCHE出征世界耐力賽
編輯組
創新科技體現「A Better way forward」永續品牌承諾第12屆「米其林必比登挑戰賽」
編輯組
Lotus Day Taiwan 2014 以車會友:齊聚中台灣
編輯組
賀!HYUNDAI全球品牌價值3倍成長,Elantra銷售破1000萬,全車系最高80萬零利率
編輯組
BMW總代理汎德與台北晶華酒店攜手推動「Love for Kids」愛心募款活動
編輯組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兩種版本雙倍出擊,FIAT 500X強勢襲捲北美市場
林士傑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黃澄澄的方塊大英雄,TOYOTA Sienna海綿寶寶電影特仕車登場
林士傑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成熟的完美蛻變,全新ACURA ILX迷炫改款登場
林士傑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渾身來電的都會輕遊俠,MINI Citysurfer Concept輕巧現身
林士傑
超合金鰹節!SUBARU GT6賽車Viziv GT vision Gran Turismo現身
邱志翔
倒車死角從此Out!TOYOTA發表停車輔助系統
邱志翔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重回家鄉!LINCOLN MKX概念車更趨量產
邱志翔
延續既定螢幕形象,AUDI贊助「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電影拍攝
吳世傑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SCION iM Concept概念先行、量產2015年第一季發表
張振群
2014洛杉磯車展搶先報:Galpin-Fisker Rocket 725hp碳纖火箭野馬,2015飛上青天
AmyChen
2014廣州車展報導:東風英菲尼迪INFINTI Q50L正式發售!
盧佛青
2014廣州車展報導:雙箭齊發!東風本田XR-V與「全新思鉑睿Sperior」同步發售!
盧佛青
2014廣州車展報導:北京奔馳發威!C180L、E200L與GLK200聯袂發售!
盧佛青
追求最初代的駕馭樂趣,美規版MAZDA MX-5確定搭載2.0L Skyactiv-G引擎
吳世傑
2014廣州車展報導:豈止像而已!陸風X7翻版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問市
張振群
九年來首度大改款,MITSUBISHI全球戰略車第二代Triton發表!
蔡致堅
瞄準都會SUV市場,VOLVO XC40確認2018年登場
張振群
香港車手方駿宇代表Sauber車隊參加阿布達比站練習賽
瓢蟲
Fernando Alonso承認早在2013年就開始考慮離開FERRARI
瓢蟲
FERRARI正式宣佈與Sebastian Vettel簽約三年
瓢蟲
汽車字典:S-VSC(TOYOTA)
張振群

   11/21/2014

   11/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