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地心引力,LOTUS F1車隊與贊助商EMC聯手打破貨櫃車跳遠記錄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5/2014)
字級設定:
若是想要引人注目,策劃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似乎是個不錯的方法,而來自英國的LOTUS F1車隊與其贊助商EMC似乎將挑戰記錄的形式設定得有些誇張。以重新定義金氏世界紀錄為名,EMC挑戰世界上飛躍最遠貨櫃車的金氏紀錄,不過為了增加可看性與精彩程度,他們找來了LOTUS F1賽車穿梭於飛躍的貨櫃車之下,玩命的做法與成功後精彩的畫面著實讓人大呼精彩。

這項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活動在11月6日於英國一處前空軍基地舉辦,在狹長的戰機起降跑道上,身披LOTUS F1車隊塗裝的大型貨櫃車與退役LOTUS F1 E21賽車肩並肩行駛,隨著大型跳台逼進貨櫃車一躍而起,在這貨櫃車浮空的短短瞬間,LOTUS F1賽車抓緊時機由下方穿越騰空的貨櫃車完成精彩的特技演出,而EMC與LOTUS F1車隊也成功的以貨櫃車飛越25.46m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留下精彩且值得收藏的畫面。

而成功完成挑戰的功臣當屬置身於14輪大貨櫃車的英國籍特技駕駛Mike Ryan,操縱體積龐大的貨櫃卡車縱身一躍,除了承受落地的龐大震盪還要完美控制車輛才能完成挑戰。至於增添畫面可看性的LOTUS F1 E21賽車則是同樣由特技演員Martin Ivanov所駕駛,掌握騰空而起的瞬間操作難以駕馭的F1賽車挑戰生死瞬間,展現令人敬佩的勇氣。

EMC是國際知名IT軟硬體供應商,替許多國際大企業提供龐大電子資訊的解決方案,而藉著EMC對LOTUS F1車隊的贊助,LOTUS F1車隊得以運用最有效的方式處理研發賽車、調教等等龐大數位資訊。因此面對這次壯舉,LOTUS F1車隊除了出借價值高昂的賽車,還派出龐大技師團隊協助拍攝與賽車調教,力求這次挑戰能順利完成。



不過在看完整段挑戰影片之後,最為辛苦且悲慘的角色應該還是那輛重重落地、幾乎半殘的RENAULT貨櫃車頭,對照LOTUS F1車隊將在2015年捨RENAULT引擎轉投MERCEDES懷抱的現況,不禁令人莞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