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借重大益興業商旅銷售長才,FORD銷售通路新氣象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5/2014)
字級設定:
在新北市淡水中正東路上的新FORD品牌展示中心,看似與一般展間相同但其實於標準企業識別上還多出了「大益興業」的字樣,讓人不驚感到好奇。因為最近台灣車壇關於品牌更動的消息動作頻頻,有新總代理加入也有增加新品牌營業項目的,只是大益興業的印象中都一直是經營中重型商用車的?怎麼會延伸到FORD汽車呢?

 
福特六和大益興業首家展示中心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113號
 
仔細了解後才發現,這一家為於淡水的FORD全新據點幾乎是完工待命狀態,而截至目前為止,到福特六和台灣官網已經可以在「服務據點查詢」看到「大益興業」的資料,證實先前主要以經營SITRAK中重卡組裝產銷業務的這家公司,也正式加入福特六和的體系,但目前則僅有這家新北市淡水中正東路率先開張,接下來是否還有其他地區會加入或進一步拓展,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在大益興業的管理階層與股東組成裡,包括執行董事蔡泗銘在內,本身就曾經在加入經營SITRAK前就在太古標鎰汽車經營福斯商旅業務,而VW Nutzfahrzeuge在台灣商旅市場開拓成功,也幾乎是尤其領軍的經營團隊主導,一直到2013年才傳出當時高層紛紛離職的消息,而有趣的是在2013年春季也就是大益興業正式宣佈代理經營SITRAK中重型商用車後,內部經營高管陣容也陸續曝光,而依照目前的狀況看來,大益興業亦加盟福特六和經銷體系,品牌方面應該是看中其過去曾經在商旅市場的豐富經驗,加上福特六和最近首度導入Transit Custom商旅車系在台銷售,連同原有的越野皮卡Ranger等等,未來福特六和是否還有其他進一步深耕商旅市場的計畫,相當值得觀察。


大益興業首家FORD品牌展示中心除了商旅產品以外(圖為Ranger),未來也將展售包括乘用車與其他休旅產品。

若依照FORD原廠目前的商旅產品線,其實只是過去台灣甚少著墨,而包括在海峽對岸的江鈴福特也已經產銷與VW Crafter同級距的全尺碼商用/商旅車Transit「全順」家族多年,目前還同時產銷新舊二代車款,而在中國江鈴福特的成功也同時讓後來長安福特啟動包括乘用車在內的合資佈局。


福特六和首度引進的Transit Custom目前均為六速手排搭配TDCi柴油動力組合。

其實在FORD海外市場對於商旅市場也已經有悠久的經營歷史,以目前台灣主要以歐系產品為主的狀況來看,在歐洲光是Transit家族,就有從全尺碼的Transit,福特六和首度引進的Transit Custom(直接對手屬於VW T5、HYUNDAI Grand Starex等級),還有尺碼更小的Transit Connect(直接對手VW Caddy)、Transit Courier(衍生自Fiesta平台最小尺碼)等等,而之前國內的商旅市場幾乎都由VW Nutzfahrzeuge獨大,而其他業者幾乎僅有三陽現代引進進口版Grand Starex因應,更不用說早期還有後來胎死腹中的台灣五十鈴等等業者。


FORD Transit Courier


FORD Transit Connect


除了台灣首度引進的Transit Cutsom(中、右)以外,其實原廠在海外市場還有全尺碼的旗艦級Transit,更可以說是輕型商用車市場中的長青樹產品。

另外,大益興業旗下自家代理經營的SITRAK品牌,切入屬於專業領域的中重型商用車市場之外,2015年亦將正式導入噸位在17噸甚至更低的中型產品級距,而因應其他業者因為「五期-六期」環保法規成本墊高對於售價優勢的影響,其實以短期之內雖然看不出SITRAK的相對優勢,但中長期來說在通路佈局與深化經營品牌之後,或許會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在國內商用車市場有另外一番作為。


大益興業之前位於龜山的組裝廠落成,並且正式舉行整車下線儀式,預計不久即將佈建全台15家據點。


大益興業位於龜山的組裝廠大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