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力求最高安全!TOYOTA Safety Sense預防系統2015年導入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8/2014)
字級設定:
有鑑於人車關係的緊密結合,以及消費者安全意識的抬頭,車輛安全與否也成為了換/購車的考慮要件之一,因此諸多車廠對於主被動安全科技也不敢馬虎,甚至提高研發的經費,而近日TOYOTA發表了全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駕駛輔助系統,預計2015年日本率先採用,並以推廣普及化為目的,價格設定也會在同年決定,至2017年底前包含日本、北美、歐洲等主要市場陸續能享受這項配備(OEM貼牌生產、共同開發車款除外)。

這套系統主要分成針對小型車的「Toyota Safety Sense C」以及中型車以上&高級車為主的「Toyota Safety Sense P」。其中「Toyota Safety Sense C」將由設置於車頂擋風玻璃內側的雷射雷達與單眼攝影鏡頭集合成的感測元件來進行偵測,並整合Pre-collision 防撞輔助煞車、LDA車道偏移警示、AHB自動調節遠/近光燈等三大安全系統。

防撞輔助煞車主要針對前方汽車,設定作動範圍為車速介於10km/h-80km/h,當系統感應有碰撞危險時,會先以警示聲提醒,若駕駛未及時煞車或煞車力道不足時,系統便會自動介入煞車,可將車速降低約30km/h;另外LDA車道偏移警示則以單眼攝影鏡頭識別車道線,當系統察覺可能偏離車道時,便會以警示聲告知;AHB自動調節遠/近光燈同樣透過單眼攝影鏡頭檢測對象車的頭燈與前車尾燈,自動切換遠/近光燈,強化行駛的安全行車視線。



而「Toyota Safety Sense P」則是以內嵌在金屬廠徽內的77GHz頻帶毫米波雷達以及位在擋風玻璃內側的單眼攝影鏡頭組成,除了上述三項功能之外,再追加可檢測行人/車輛的防撞輔助煞車以及前車主動定速巡航等高階安全系統。

「Toyota Safety Sense P」針對行人檢測部分作動範圍為10km/h-80km/h之間,針對車輛則可在10km/h-車輛極速,當系統偵測有碰撞危險時,系統可分別提供約30km/h、40km/h的煞車輔助;而前車主動定速巡航功能,利用毫米波雷達檢測車距,再根據前車速度來調整自身車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