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擔憂潛在客戶流失,BMW已經著手增產i8相關事宜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2/2014)
字級設定:
2013年對於德國豪華車廠BMW來說,可是開創節能新時代的元年,在同年裡陸續登場的都會微型車i3以及性化雙座跑車i8,在各市場上都造成預期外的反應,不僅從現在下訂新車的等候期超長,原本生產數量就不多的i8更是要排隊超過18個月(i3約3-4個月)。雖然BMW樂得這樣的熱銷現象,不過卻也非常擔憂會損失訂單。

其實早在2014年10月時,BMW就已經查覺到美國市場對i-Series車款的嘗鮮程度,並有考慮增加美國市場的銷售配額,只是同一時間不止美國地區,就連歐洲、中國等地也出現大量訂單,更造成部份市場哄抬i8新車或二手車價的問題,如此一來就很容易會嚇跑欲購買i8的消費者,因此BMW要想辦法喝止這樣的行為。

在2014年美國洛杉磯車展BMW全球銷售主管Ian Robertson提到,對於增產i8的相關事宜原廠目前正在評估中,並且很快就會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就以美國市場而言,節能雙座跑車i8的候車期需要18個月之久,對顧客來說絕對是無法接受,且更因為等候時間超長,就會逐漸損失潛在的客戶並轉買其它品牌跑車。

由於i-Series的生產與製造不同一般車款,需要特殊設備打造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塑料,所以德國萊比錫廠每日的產能也不過近百輛i-Series而已,且絕大部分都是以i3為主並供應到全球各市場,如此一來就能知道i8為何會這麼搶手且候車期超長了,所以相信不少人都在盼望BMW能快點決定i8增產的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