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前驅家族新走向,2-Series Active Tourer新增xDrive四輪驅動車型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2/2014)
字級設定:
為了順應購車趨勢,多年來一向堅持後驅車型的BMW也發表了首款前驅車型,搭載了UKL前驅底盤平台的2-Series Active Tourer,以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小型MPV車型主攻年輕、小家庭族群,成為BMW前驅車型的首發作品。如今,為了增進2-Series Active Tourer的操駕穩定性與市場需求,BMW也針對2-Series Active Tourer推出了搭載知名xDrive四驅系統的全新車型,初期以225i與220d兩款高階車型為主,強化2-Series Active Tourer車主可能碰上的未鋪裝路面行駛需求。

既然2-Series Active Tourer是BMW品牌之下首款前驅車型,理所當然也將會是xDrive四驅系統首次搭載於前驅底盤,不過拜旗下MINI品牌紮實的前驅調教經驗,藉助於MINI ALL4四驅系統的過往經驗讓2-Series Active Tourer xDrive車型擁有極高的成熟度。而BMW也保證增添了xDrive四驅系統的車款不論是在行駛穩定性、彎道性能或是駕馭樂趣方面都有極大的進步。

整體來說,搭載了xDrive四驅系統後整體車重將會因為零件重量而增加,不論是225i xDrive或是220d xDrive兩款車型都增加了約61kg的整體重量,不過這樣的重量表現並不至於影響油耗水準。在BMW先進的動力單元之下,225i xDrive依舊保有15km/L以上的平均油耗,而220d則具有20km/L以上的驚人油耗水準。

按照BMW的車系規劃,除了2-Series Active Tourer採用UKL前驅底盤平台,目前正積極研發當中的第二代BMW X1也將改採前驅平台,因此前驅基礎的xDrive車型也正是為了延續X1休旅車定位而生。預料在2015年全心X1問世之後,也將會同步發表xDrive四驅車型,讓X-Series的定位不因改採UKL前驅平台而有所動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