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追求人與機械的完美互動,英國CATERHAM將以Seven為基礎再推三款車型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2/2014)
字級設定:
源自英國的手工車廠CATERHAM,近年來在國際上的知名度靠著參與F1有著不小的成長,儘管CATERHAM車隊在F1賽季中的成績並不出色,但CATERHAM旗下的市售車車系卻有著極高的評價與性能表現。

往往被車迷朋友們暱稱為Seven的CATERHAM 7,其實是一款歷史悠久、構造簡單的雙座小跑車,源自1957年誕生的LOTUS 7,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佈局,由於車體結構簡單造就了極為輕量化的車重,僅需要簡單的動力配置即可享有媲美Go-Kart的駕馭樂趣。而CATERHAM在1972年由LOTUS手中買下這款車的一切相關設計與權力後,開始著手研究至今、多年來所推出的式樣以及版本早已多如繁星,也打下CATERHAM 7等同於駕馭樂趣的名號。

當前CATERHAM 7因為定位不同而有著6支車系,儘管基礎車體皆完全相同,但從入門等級160到極致性能版本620R之間有著天與地的性能差異。而CATERHAM如今打算以相同的SEVEN車體為基礎,打造出三款全新車型。透過動力、車身寬度與造型改款,區分出SEVEN現有車系與未來新車款之間的差別。

動力方面三款新車型將有著定位高低的差別,按照性能強弱分別介於CATERHAM 7 160與620R之間,源於賽場科技下放的調教技術預料將有可能讓CATERHAM 7一路以來的外型有所改變,藉由空力的強化讓CATERHAM 7臻至極限的底盤功力有所成長。至於新車款的問市最快將會在2015年春天公佈新消息,讓這款源於1957年的經典車系有了新世代筆觸。

 
現行CATERHAM 7車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