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道路安全漸漸漠視,用路人該如何是好?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2/2014)
字級設定:
台灣的交通問題雖然不是三言兩語就能侃侃而談,但近年來卻凸顯了一個最大問題,就是駕駛漠視他人的用路權利以及人命的重要性。就如最氣憤的酒駕問題好了!每周兩三起現在已經是常態現象,完全能夠發現部分駕駛對道路安全意識的漠視,是鑄成交通意外的最大主因,且就算刑責不斷加重,錯誤的用路觀念還是讓道路危機重重。

酒駕問題從102年3月1日起酒駕加重法定罰鍰金額為15000到90000元,並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因而肇事致人受傷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2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其駕駛執照並不得再考領。結果,加重的罰則有讓酒駕的問題更少嗎?就以目前新聞報導的密集度來說,似乎成效有限!

撇開酒駕問題不說,盲彎逆向超車的現象更是日益嚴重,幸運的對向來車或許能躲過一劫,運氣較差的就會發生碰撞,肇事駕駛頂多在刑事上觸犯過失傷害(輕傷害6個月以下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重傷害一年以下或500元以下罰金,從事業務者再加重),若有過失致死的刑責則為兩年以下拘役或2000元以下罰金,業務過致死則為5年以下拘役或3000元以下罰金,並加上逆向超車的1200元罰金,是不是因為逆向超車的罰金與刑責好像沒有很重,所以才讓部分駕駛人不在意?

而無論是酒駕還是盲彎雙黃線超車,部分駕駛人對於他人的用路安全越來越漠視,就算不斷增加罰金、加重刑責甚至剝奪駕駛權利,但似乎沒有太大作用,只能眼睜睜看著恐怖的案例持續出現。即便這些問題老生常談更無痛呻吟,但每每看見憾事發生時,肇事駕駛有時毫不在意的態度,更讓人感到一般民眾的用路安全根本就是一場誰比較好運的賭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