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頂尖雙門跑車車系,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量產有譜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2/2014)
字級設定:
甫於2014年巴黎車展正式登場的MERCEDES-AMG GT,是既SLS AMG之後M-BENZ自行設計、研發而成的純正跑車作品,不同於SLS AMG的超跑定位,AMG GT的產品策略走的是車體較小、售價較為親民的日常生活跑車。而在M-BENZ原廠的產品規劃中,AMG GT將會擁有一系列不同動力輸出版本,包括更高的動力輸出調教、油電版本、GT3廠車版與Black Series都會在未來幾年內陸續現身。

儘管AMG GT目前尚未開始交車,但MERCEDES-AMG新一代跑車的魅力可是不容小覷,受歡迎的程度甚至在德國當地傳出第一批生產配額幾乎售罄、市場上供不應求的情況。首批AMG GT在動力方面分為兩種版本,兩種版本均搭載著MERCEDES-AMG全新4.0L V8雙渦輪引擎,低輸出版GT車型擁有460hp最大馬力,高輸出GT S車型則有著510hp的動力。然而這樣的動力對於這具擁有極高潛能的4.0L V8引擎來說僅只是小菜一疊,因此可以預期的是在未來長達8年的AMG GT產品壽命之中將會有更令人驚艷的版本出現。

若是整理出目前AMG GT所有傳言將要推出或是確定推出的車型,那AMG GT的車系編成將會相當的精彩,根據AMG的CEO Tobias Moers表示,在未來兩年之內將會推出一款介於現有GT S與未來頂級性能版本Black Series之間的高輸出版,而2017年之前搭載Hybrid動力的AMG GT也將會現身。此外為了取代現行SLS AMG GT3賽車,MERCEDES-AMG GT3賽車也正在開發清單之內,因此轉移自GT3賽車動力科技的道路版GT3也將有機會問世。至於已經確認的Black Series頂級版本將會以性能最強的最終版本,在AMG GT產品壽命的最後幾年問世,預估將會在2018至2020年之間。

此外,AMG GT將會成為MERCEDES-AMG往後的常規車型,代表這以後將會有第二代、第三代AMG GT的誕生,讓人不禁期待MERCEDES-AMG又會祭出怎樣的先進動力科技成就這款當家跑車。而更具自由奔放氣息的敞篷版本具了解也正在積極開發之中,還請有興趣的消費者們稍加等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