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茁壯的豪華車市場,中國豪華車消費客群解密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5/2014)
字級設定:
儘管近年來中國政府針對奢侈品以及外來汽車品牌不斷有著打壓動作,但不可否認的是在廣大的利益面前,中國這個日趨成長的銷售市場能仍舊是當前汽車業界的兵家必爭之地。在這個既封閉卻又開放的獨特市場,齊聚了來自美國、德國、日本等汽車大國的豪華車品牌,而在一份最新公佈的市場調查中針對不同客群的層峰人士,在品牌偏好方面做了詳細的分析,就讓我們來看看對岸的富豪們到底傾心哪些豪華品牌。

這份由中國市場調查機構所提出的報告,分析了中國10座大成市、共800位豪華車品牌車主,從中得到許多有趣的結果與各自不同的品牌偏好。這800位有能力購買豪華車品牌車主的平均年齡為33.5歲、平均家庭年收入則為98萬4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95萬元。其中M-BENZ的中國車主最為富有,總資產平均為1130萬人民幣,至於INFINITY車主的平均資產則在各豪華車品牌中最低,約莫在640萬人民幣。

由於VW集團長期深耕中國市場,因此旗下高級品牌AUDI也受到中國政府高官的青睞,許多AUDI車主都是中國政府官員。BMW車主則是新興富豪們的最愛,至於CADILLAC車主則大多都是白領階級。倒是日系豪華車LEXUS則沒有特定的族群偏好,以高妥善率與質感廣受歡迎。

雖然針對這份調查報告的準確性並無從證實,但種種結果倒也與台灣各品牌的車主偏好有些許相同。不知道國內有沒有哪間車商願意做看看類似的調查,分析看看到底都是哪些人在購買台灣的豪華車品牌,平均年齡與薪資水準又是如何,想必結果一定十分有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