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難捨經典動力平台,MAZDA RX-9再傳重生有望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5/2014)
字級設定:
還記得不久前MAZDA社長小飼雅道才在訪談中明確表示,目前MAZDA並沒有轉子引擎新車的研發計畫。當時這番言論不僅在國際媒體之間引發討論,許多喜愛轉子引擎的車迷朋友們也紛紛表示失望與難過。如今一個月不到,MAZDA全球營運總監Masahiro Moro的一席話,卻又再度將轉子引擎後繼新車的話題挑起,讓轉子引擎重生燃起一絲希望。

針對轉子引擎在MAZDA內部的定位與未來可能,Masahiro Moro表示當前MAZDA確實沒有轉子引擎的量產計畫,由於研發資源有限、MAZDA目前量產車計畫全都圍繞著Skyactiv科技進行。但對於曾經是MAZDA性能象徵的轉子引擎,MAZDA倒也不曾停止研發,不論是搭配Hybrid油電系統或是氫燃料的使用等等一直都是積極進展的項目。不過目前轉子引擎研發離量產都還有很大的距離,需等待時機成熟之後才有量產問世的可能性。

Masahiro Moro更進一步表示當前MX-5的後驅底盤平台擁有很大的使用彈性,除了應用於小型Roadster之外,加長軸距使其能搭配更大的跑車車體也沒有任何問題。言下之意表示只要MAZDA願意,要在未來幾年之內推出轉子引擎後繼車款RX-9絕對不是太大的問題。

而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了解,MAZDA推出轉子引擎後繼車種所面臨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環保法規。原定在2017年問世的新世代RX車系所搭載的轉子引擎代號為16X,但隨著歐盟五期、六期環保法規連袂登場,16X在油耗與排汙方面卻始終追不上日趨嚴苛的環保規範,連帶也大幅影響到RX車系的量產時程。目前MAZDA方面正努力讓這具16X引擎能夠提前通過歐盟七期環保規範,確保未來RX-9能夠順利在全球市場銷售。

而RX-9未來的動力配置有極大的機會搭載油電混合系統,藉由16X轉子引擎輸出約莫300hp,搭配油電系統之後綜效馬力上看400hp。同時提升油耗與排汙表現讓RX-9符合新世代跑車所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