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擴展Hybrid陣容準備,德國DAIMLER集團將增產鋰離子電池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9/2014)
字級設定:
節能減碳、提前通過歐盟EURO 6、7廢氣排放法規,已經是各歐洲車廠致力的目標。德國豪華車廠M-BENZ母集團DAIMLER,在日前對外宣佈增資近1億歐元,使旗下子公司ACCUmotive在未來能夠增產Lithium-Ion Batteries(鋰離子電池)用來供應旗下各Hybrid車款。而這也意味著未來M-BENZ會推出更多Hybrid產品到市面上販售。

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ACCUmotive公司成立於2009年,現為DAIMLER集團旗下全額投資子公司,目前公司人數已經超過250人,主要是負責鋰離子電池技術、Hybrid複合動力技術以及電動車的相關研發。DAIMLER集團新的資金挹注計畫,不僅要讓ACCUmotive在未來幾年內逐步增產鋰離子電池,新建大樓等硬體設施亦預計在2015年中陸續完工。

而這項計畫更透露2016年起,ACCUmotive將生產新鋰離子電池給予fortwo、forfour兩款新車使用的重點。代表2014年巴黎車展登場的全新第三代fortwo以及第二代forfour,沒多久後就會補齊Hybrid複合動力或Electric Drive純電動車版本。而這些不僅已經在DAIMLER集團的計畫之內,M-BENZ也連帶會有更多作為。

從ACCUmotive公司成立至今,所生產的鋰離子電池已經超過5萬組,分別供給現行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電動車、S 300 BlueTEC Hybrid、S 400 Hybrid、E 300 BlueTEC Hybrid、E 400 Hybrid以及C 300 BlueTEC Hybrid等車款。DAIMLER同時表示模組化Hybrid系統已經是節能車款銷售策略的基本要素,且在未來幾年內更會持續增長,並讓ACCUmotive來滿足各車型的鋰離子電池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