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應聖誕佳節? 汽車產業竊案頻傳讓Red Bull車隊與007都遭殃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9/2014)
字級設定:
 
Red Bull Racing車隊總部遭人闖入,竊走60幾座冠軍獎盃
 
上週五晚間在英國北安普頓近郊的Milton Keynes發生了一件震驚F1車界的大事,位於Milton Keynes的英國Red Bull Racing車隊總部遭人開車闖入,將價值難以估計的歷年來超過60座F1賽事獎盃全部一掃而空帶走。無獨有偶,隨著007新片「SPECTRE」正式在媒體面前公開,相關的拍攝行程也面臨著緊鑼密鼓的壓力,然而一共九輛專為電影拍攝而改裝的道具車卻被竊賊竊取一空,不免讓人好奇這兩件犯罪案件背後到底有怎樣的故事。

 
007最新電影Spectre道具車也驚傳遭到竊取
 
面對遭到竊賊闖入總部這樣幾近搶奪的犯罪行為,Red Bull Racing車隊負責人Christian Horner表示六名竊賊是駕著一輛銀色越野車與一輛深色M-BENZ旅行車款闖入,竊賊駕車穿過正門的同時也對總部門面造成嚴重的傷害。當然了,這些被竊走的獎盃本身的材料價值並不高,但背後對於車隊所代表的意義與價值卻是無法估算。而Christian Horner也想不透為何有人會為了這些獎盃而甘願冒風險前來搶奪,但所幸在過程中沒有任何員工遭受傷害,實是不幸中的大幸。

至於007電影中被竊取的那幾輛道具車,則是在德國境內的諾伊斯城市中遭到竊取,這九輛車之中包含了五輛新款Range Rover Sport車型,原本停放在LAND ROVER的訓練中心打算運送至阿爾卑斯山的電影拍攝現場。想不到這架於約80萬歐元的九輛車竟然就媲美電影手法一般憑空消失,同時現場並未留下任何蛛絲馬跡,讓警方傷透腦筋、同時也嚴重拖累了電影拍攝進度。

儘管這兩樁犯罪事件的地區與手法大大不同,但被竊物擁有相當高的辨識度與知名度卻是相同的,不論是F1賽事獎盃或是電影道具車都是相當難以脫手的贓物,宛如一顆燙手山芋讓人不敢觸碰。因此這兩樁犯罪行為背後也許隱藏著更不為人知的明爭暗鬥也說不定,不過對於所有F1車隊來說,當務之急應該是保護好所有的獎盃,以免這獎盃風波延續到自家身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