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門轎跑計畫擱置,VOLVO全心投入XC90未來發展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2/2014)
字級設定:
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VOLVO發表全新豪華雙門概念車:Concept Coupe,由於現行旗下雙門敞篷車C70已經問市8年之久,因此推測Concept Coupe將繼承此車型空缺,延續市場銷售需求。不過C70在2014年初宣告停產後,至今毫無後繼車款的消息。而現在VOLVO已經確認Concept Coupe的量產計畫暫時擱置。

當初Concept Coupe概念車現身的目的,是為了市場上AUDI A5 Coupe、BMW 6-Series、M-BENZ E-Class Coupe競爭而來。不過C70停產的最大原因,卻是因為市場反映不佳所致,這讓VOLVO對於再投入豪華雙門車款有些猶豫。即便現在豪華車市場又開始吹起雙門風潮,不過最後VOLVO還是決定先暫緩Concept Coupe發展計畫。

對此VOLVO設計部門經理Anders Gunnarson表示,VOLVO對於豪華雙門車款仍有很大的興趣,不過現行重心則先擺放於第二代XC90上。因為2014年巴黎車展問市的旗艦休旅XC90,可說是VOLVO近年來的傾力之作,原廠不僅嚴陣以待更要讓新車在2015年量產時一切順利,先站穩市場再考慮其它車型選項。

另外,第二代XC90所採用全新SPA模組化底盤平台(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已經確認要用來發展S90、V90、V90 Cross Country等大型豪華旗艦車款,甚至往後的S60、V60、XC60等車款,也都會仰賴SPA底盤平台發展而來。因此Concept Coupe的發展計畫何時才會重啟,看來VOLVO勢必要先完成重點新車的替換作業才有可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