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與性能的完美比例,VOLVO揭露頂級T8 Plug-in Hybrid動力規格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0/2014)
字級設定:
隨著VOLVO的重量級全新車款XC90正式開始接受預訂,VOLVO也公開了Drive-E動力頂級規格T8雙引擎油電系統的相關細節,採用一具2.0L雙增壓引擎搭配位於後軸的電動馬達,雙引擎雙動力搭配Plug-in Hybrid油電系統打造目前最先進的節能動力單元。綜效400hp的最大馬力不僅僅讓XC90能夠跨足性能休旅行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40km的高效油耗表現更是同級距首選。

作為VOLVO產品革新的首波重砲,XC90搭載了全新的SPA模組化底盤平台,同時動力方面也全面搭載Drive-E動力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理所當然的頂級T8規格動力也將在XC90上首度與世人見面。作為T8動力的性能基礎,這具2.0L汽油引擎整合了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壓榨出318hp/40.8kgm的強勁輸出。與後軸電動馬達可輸出80hp/24.48kgm達成綜效400hp/65.28kgm的高效能動力,同時由於採用Plug-in hybrid架構,讓XC90 T8具備了40km的純電行駛里程。

藉由調整前軸汽油引擎與後軸電動馬達的輸出,XC90 T8擁有5種不同的駕駛模式可供調整,預設Hybrid模式讓系統自動分配油與電之間的輸出比例,確保油耗與排汙能維持在高水準。純電模式則僅靠後軸電動馬達輸出動力,能不消耗認何一滴燃油、安靜且迅續的行駛。Start-Up模式運用了電動馬達扭力輸出迅速的特性,將車輛迅速駛動後再轉由汽油引擎接手,是靜態起跑最適合的模式。AWD模式則以循跡性為最優先考慮,自動調整前後輪輸出比例確保XC90擁有一定的越野能力與行駛穩定性。最後電力保存模式則會以汽油引擎為主要動力源,節省下不必要的電力消耗以供寧靜行駛需求使用。

然而T8動力除了引擎與後軸馬達之外,在引擎動力輸出軸的位置也安裝了一具電動馬達,這具電動馬達扮演著相當多樣的角色,諸如啟動馬達、發電機與動力輸出等等都能夠過這個名為CISG的裝置來達成,簡單來說CISG便是汽油引擎動力與電動馬達相互轉換與銜接的緩衝角色,創造出毫無滯礙的順暢行駛感受,而在必要時更能提供額外的動力輸出創造0-100km/h加速5.9秒的性能表現。



VOLVO創新的T8動力不僅僅是單純的Plug-in hybrid架構,藉著先進的動力切換系統與順暢的銜接過程,XC90 T8擁有59g/km的超優異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此一來不僅在稅金上有所優勢,也能因為低排汙而避免掉諸如倫敦交通壅擠費等等的歐洲地區未來越來越普及的規費。讓VOLVO XC90同時扮演好性能與節能的完美雙面角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