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蒐藏傳奇歷史的絕佳時機,Ayrton Senna首輛F1賽車即將拍賣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6/2014)
字級設定:
若提起「車神」兩個字,車迷朋友們往往會直覺聯想起因為滑雪事故而暫別車壇的F1七度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屢屢刷新F1賽事多項紀錄的Michael Schumacher理當是公認的車神無誤。但相信在Michael Schumacher的心中、F1的已故前輩Ayrton Senna才是真真正正的車神。如今一輛曾經由Senna駕駛、也是Senna在1984年首度參與F1賽事的坐駕Toleman TG183B賽車重出車壇,並即將在英國進行拍賣,這項消息也讓全世界的Senna車迷朋友們有了典藏歷史的機會。

早在先前由英國BBC Top Gear節目所製作的Senna懷舊特輯中,便曾經訪問過目前在F1賽場上的一線車手,這些當今的車壇巨星幾乎是一致公認的認為Ayrton Senna才是真正符合車神的名號,也是F1歷史上最偉大的車手。出生於1960年的Ayrton Senna、與大多數F1車手一樣從卡丁車開始一路比賽、晉級,並終於在1984年踏上F1這個賽車最高殿堂。而當時Senna所加入的車隊便是Toleman Racing,所駕駛的賽車也就是如今即將面臨拍賣的Toleman TG183B賽車,底盤編號05號的這款賽車也正是當時Senna所駕駛的同一輛賽車。

在Ayrton Senna活躍於F1車壇的十年間(1984-1994),亮眼的表現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游走在極限邊緣的操駕風格與硬派手段讓他獲得了車神的名號。而在1994年5月1日的聖馬利諾站,Senna因為賽車失控而直接撞向賽道護欄,隨後在醫院宣告不治,也讓Senna在生涯高峰時就此步下人生舞台,讓車神的名號永遠流傳於車迷心中。而這十年來由Toleman TG183B賽車所開啟的精采歷史,也在1994年劃下句點。

儘管這輛賽車已經過了相當久遠的歷史,但在細心的重整與維護下,這輛TG183B賽車依舊保持著與當年無異的完美狀態,就連引擎也搭載著當時的1.5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完善的車輛狀態與背後由Ayrton Senna所創造的精彩歷史,讓這輛賽車擁有極高的蒐藏價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