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階Drive-E發展計畫,VOLVO宣布開始測試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5/2014)
字級設定:
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VOLVO對外宣布新世代引擎VEA(Volvo Environmental Architecture)的開發計畫,以渦輪增壓、機械增壓(T6)、缸內直噴,以及柴油引擎所需的高壓i-ART新噴射技術,讓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媲美自然進氣V6的動力水準。最終這一系列Drive-E引擎也已經從2014年起陸續更換到旗下車款。而現在VOLVO要更進一步提升Drive-E引擎技術,開發效能更高的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日前VOLVO汽車表示原廠引擎技術部門的工程師,已經在瑞典總部開始進行全新直列三缸引擎的開發計畫。以輕量化為最高訴求的新三缸渦輪引擎,將全面挹注直列四缸渦輪Drive-E系列的各項先進技術,創造出更低排汙、高效能的雙重優勢,且還能順勢通過EURO 7歐盟排放法規(預計2020年前實施)。

VOLVO表示在母集團中國浙江吉利的投資下,Drive-E動力技術已達到現今渦輪引擎科技的領導地位,而現在新直列三缸渦輪技術也將朝這目標發展,加上VOLVO在6、5,4缸引擎的技術成就下,直列三缸引擎不僅能有更低的排氣量、二氧化碳排放,其高效能的表現也能提供更多車款使用。

雖然VOLVO尚未公佈這具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的細節規格,但透露最大馬力可達180hp,且遵循Drive-E直列四缸的模式,未來勢必會有汽油、柴油渦輪兩種設定。至於VOLVO會有那些新車會用到新三缸渦輪引擎,相信C-segment Modular Architecture(CMA底盤平台)架構下的新都會車款(C30後繼、新世代V40、S60、V60等)為優先採用對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