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豈止減重325kg而已,全新第二代AUDI Q7高效、輕量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5/2014)
字級設定:
預計2015年美國底特律車展問市的全新第二代AUDI Q7,在剛剛毫無預警發表所有細節與廠照。其中最令人吃驚的是,第二代AUDI Q7採用全新MLB(Modular Longitudin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平台後,不僅大幅減重325kg,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顯著降低50g/km之多,並且從2015年開始販售後更會加入全球第一輛柴油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

第二代Q7在車輛外觀方面,遵循AUDI新設計語彙,車頭六角盾型水箱護罩全面更新,匹配LED大燈(可選LED矩陣頭燈)以及雙箭式LED日行燈,讓新Q7更具科技精神。在車側方面平行車身肩線從車頭始起,一路延伸至尾燈前端並契合鮮明的雙輪拱造型。此外,後視鏡的位置也移至前車門上方,讓A柱下方多出三角窗設計減少視覺死角。


身型微縮、車艙空間略長
而車尾部份雖然沒有車頭設計來的驚艷,不過新造型的LED尾燈以及厚實保桿,仍為第二代Q7代來新風貌。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代Q7的車身尺碼為5005×1970×1740mm、軸距2999mm,相較上代車型雖然短37mm、窄15mm,但原廠表示採用新底盤平台下,第二排座椅空間卻能夠增加21mm,第一、二排的頭部空間亦有41mm、23mm的成長。


新車艙設計亦順勢讓第三排座位的頭部、肩部空間成長24mm、20mm。另外第二排座椅除了能夠進行椅背角度調整外,更可依據需求進行110mm的前、後移動,增加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適性。因此在空間表現上,若為七人滿座狀態下,第二代Q7具有基本295L、第三排收納770L的容積,若是選擇五人座椅的配置,則有890L到2075L的寬敞空間。


AUDI嶄新內裝風格
看到第二代Q7內裝設計亦為AUDI嶄新的配置調性,為表達出運動與豪華的氛圍訴求,中控台採用雙色分離設計,並將冷氣出風口造型與中央飾條結合更顯一致。另外MMI顯示幕的位置也加以調整,讓駕駛可更直視判讀。下方排檔座的擺放位置也有所變動,新的排檔頭造型、MMI控制界面的上移,以及12.3吋儀表TFT全功能顯示幕等,都能看出AUDI對於第二代Q7的用心開發。




在德國市場MMI Radio Plus為第二代Q7的標準配備,內含各式影音支援以及全車10具揚聲器等,當然亦能選配到更高的Bose或Bang&Olufsen高級音響系統,最多可支援到23具揚聲器和輸出1920W音效,締造如同3D般的車艙音質效果。此外,新的後座娛樂系統也不會讓乘客感到無趣,可將頭枕改選為平版電腦,不僅可連接MMI導航更具有WiFi無線上網功能,使後座乘客也能有私人的享受空間。


更新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通過EURO 6排放規範
未來第二代Q7在2015年春天開售後,在德國市場將先行提供兩款V6雙渦輪增壓引擎,分別為3.0L TDI柴油渦輪引擎,以及3.0L TFSI汽油渦輪引擎。AUDI表示兩具引擎在更新之後,不僅效率更佳,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顯著降低,並全面通過EURO 6的排放規範。至於亞洲、美國等市場,則會有另外一具2.0L TF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252hp、37.5kgm)可選。

3.0L TDI柴油渦輪引擎可爆發出272hp最大馬力,以及61.2kgm峰值扭力輸出,匹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3秒就能完成、極速為234km/h,並具備17.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14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外此具3.0L TDI柴油渦輪引擎還有低馬力輸出版本(218hp、51.0kgm),用來進一步降低油耗與碳排放量。

至於3.0L TFSI汽油渦輪引擎則擁有333hp最大馬力,以及44.8kgm峰值扭力輸出,在相同搭載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花費6.1秒、極速250km/h,並有著12.9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17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現行所有的第二代Q7皆全面標配quattro全時全輪驅動系統,增強車輛穩定性。


操控利器 全輪轉向系統
第二代Q7在操控層面上最大的進化就是導入全輪轉向系統,在低速行駛時不只仰賴前輪轉向,可依據行車電腦判斷並採電動轉動軸讓後輪最大可進行15度的輔助轉向調整,提高車輛靈活性與轉向反應。至於新Q7標配的輪框為18吋且搭配6活塞煞車卡鉗,亦能依據車主需求提供到21吋輪框可選。


ACC Stop & Go塞車輔助系統
在安全防護科技層面,第二代Q7也搭載了ACC Stop & Go以及Active Lane Assist等配備,在Adaptive Cruise Control System自動車距巡航系統的架構下,ACC stop在車輛時速60km/h以下額外提供塞車時的減速起步輔助。至於常見的Active Lane Assist車道輔助系統,則可提醒駕駛行駛偏移的警示,當然防碰撞警示以及自動煞車等系統,也都在第二代Q7上能看見。

最後,第二代Q7不僅會先在2015年美國底特律車展上公開展示,德國市場更排定在2015年春天開始銷售,並於2015年夏季起開始交車,入門車型的售價為6.1萬歐元(約新台幣240萬元)起。而依照歐洲地區的販售時間來看,第二代Q7最快有機會在2015年底就登台,最晚則是要到2016年初才會發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