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口味不合?HYUNDAI在英國市場無預警停售Veloster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7/2014)
字級設定:
近年來隨著個性小跑車興起,無論前驅、後驅許多車廠紛紛開發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韓國HYUNDAI在2011年美國底特律車展發表Veloster,以相當特殊的2+1三門掀背設計,匹配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前衛設計,一登場就吸引許多人目光,並隨後從美國、韓國、歐洲等地開始銷售。只是英國市場卻在日前傳出停售的消息。

雖然歐洲HYUNDAI沒有進一步證實,但是英國HYUNDAI網站上現行確實找不到Veloster車款介紹的網頁。而從Veloster問世到現在,算一算也不過三年時間,若真的就這樣退出歐洲市場,確實有些可惜。不過還好從德國、法國以及西班牙等原廠網站中,仍能看見Veloster(Veloster Turbo)的蹤跡,看來應該只是針對區域性的銷售策略調整。

而為了滿足市場需求,Veloster除了有搭載Gamma 1.6L GDi汽油引擎的版本外(138hp、17.0kgm),在2012年底特律車展上更推出1.6L T-GDi渦輪增壓引擎的Veloster Turbo,最大馬力來到208hp、峰值扭力更有27.0kgm,不過歐洲市場則調降為183hp,但在六速手排的驅策下仍有8.4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能耐。相信這樣的性能表現在英國市場,應該會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才是。

雖然Veloster無預警在英國停售,不過非常恰巧的是,日前HYUNDAI才剛發表小改款i30,除了外觀上的改變外,更加入1.6L T-GDi渦輪增壓引擎的可選,而此具引擎也就是Veloster Turbo所搭載的動力,在相同設定下依然具備183hp最大馬力以及17.0kgm峰值扭力輸出,或許是i30更實用的標準掀背設定,才讓英國HYUNDAI決定改變車型銷售陣容。

 
HYUNDAI i3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