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電蠻牛計畫死灰復燃!LAMBORGHINI Asterion有譜!
AUTONET記者:AmyChen(12/17/2014)
字級設定:
FERRARI、PORSCHE、McLAREN這些一線超跑品牌,近年來都針對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推出旗艦車型。而同樣身為一線超跑製造廠的LAMBORGHINI也在巴黎車展時發表名為Asterion的全新跑車,使用的便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眼見LAMBORGHINI也將要推出油電超跑的同時,原廠卻對外表示:「目前並沒有打算要將油電混合動力導入輛產車型。」硬是在火堆上潑了一桶冷水,瞬間澆熄車壇的熱情,不過最近似乎又出現轉機,相當有可能會重啟LAMBORGHINI的油電動力之路。

Asterion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是由現行Huracan所搭載的5.2L V10引擎提供後輪動力,加上三具,分別在前軸兩輪及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中的一具電動馬達,提供910hp的最大動力,並且可達到320km/h的極速。而純電模式下則擁有50km地續航力,並具有125km/h的極速表現;目前LAMBORGHINI公司內部已經開始討論關於Asterion正式量廠所需的成本以及市場反應等,雖然一切仍未有定案,但與先前堅決否認的態度比較起來,似乎已經改變不少。

話說奇怪,既然沒有打算要推出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為何要大費周章研發全新車型,若只是要向車壇進行武力展演,大可將這項技術使用在現行車款上進行發表便可。畢竟開發新系統或新車型所需的經費相當高,若不考慮將成本回收也未免太大氣了點,亦或是看到PORSCHE 918 Spyder不如預期的銷售狀況後,打算改變策略?或是打算等到同集團的AUDI 推出新款R8,共享技術?不論如何,面對嚴苛的法規,油電混合動力不僅是趨勢,也是延續車廠命脈的不二法門。

從堅持以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以及先前所發出的聲明,便可看出LAMBORGHINI並不是一間會盲從市場潮流的車廠,因此推出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可說是為時勢所趨,面對嚴苛的法規,即便是LAMBORGHINI也不得不低頭。剩下的只有時間早晚和成本問題,若能以更低的成本解決這個問題,對LAMBORGHINI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