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浪漫時尚法式美學姿態再次重返台灣!CITROEN連袂發表C3 Picasso與Grand C4 Picasso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8/2014)
字級設定:
就目前國內汽車市場看來,無論是國產或進口品牌其豐富多變的龐大車型陣容,幾乎可說是在各種不同領域佔有著一片獨自的天地,但老實說往往在看多了這些車款不免令人感到單調乏味,似乎這中間總少了一點”另類的”迷人設計;然而相信這個問題,在台灣區總代理「寶嘉聯合」積極的向法國PSA集團努力的爭取下,肯定能再次為台灣的車壇注入更多令人大感驚豔的生命力。如今就在車迷們長達七年時間的引頸期待下,CITROEN品牌也終於再次正式地重返台灣汽車市場。

儘管早在去年底的2014台北國際車展上,CITROEN便曾無預警地搶先曝光幾輛重點車款,不過當時仍舊處於試水溫狀態的CITROEN品牌,還並未正式地重返國內市場;不過這回,在總代理寶嘉聯合以穩健的經營策略,以及靈活的行銷策略操作下,將會更完整地對消費者傳達跳脫舊有框架思維,且富含新穎概念美學的CITROEN車型。
去年在台北車展上參展的CITROEN,也找來旅美棒球選手郭泓志來擔任嘉賓


當然,在此次盛大重返台灣市場的CITROEN可不是空手而來,大有準備的他們更是為台灣期盼已久的消費者們帶來了,素有「豪華法式科技旗艦MPV」美名的CITROEN Grand C4 Picasso車型,並且也報出了178.8萬元的基本起跳價;然而,另一款先前未曾曝光的神秘嘉賓,這回也跟隨著Grand C4 Picasso的腳步一同進入國內市場,而這款全新的車型正是講求實用機能,且有著創意多變表現的C3 Picasso,更令人大感驚豔的是售價方面,總代理報出了86.8萬元的基本售價。



豈止雍容大氣,更講求豪華舒適!Grand C4 Picasso

CITROEN Grand C4 Picasso延續CITROEN品牌創新思維的造車理念,搭載PSA PEUGEOT CITROEN集團全新開發之 EMP2 模組化平台,模組化底盤提供充裕車室空間;充滿活力且饒富肌力車身線條緊湊刻畫結實輪廓,雕塑全車動感身型與散發正向能量。CITROEN 家族識別的氣壩設計,搭配兩側XENON 氣體放電式頭燈附主動轉向調整,結合LED日間行車燈,銳利雙眸引領前方明亮視野,更建構獨樹一格極具科技感的前車頭;而運動化車側稜線延伸渾厚車尾造型,獨特3D立體尾燈彰顯深邃神韻,並與煞車燈恰如其分整合於電動尾門,高機能性更繪製無可錯認之車尾視覺。

極致的車艙設計哲學,在於營造舒適乘坐氛圍,創造美好且迷人的行車感受。獨一無二全景式前擋風玻璃結合凌駕同級超大尺寸全景式玻璃車頂,全車超過5平方公尺的玻璃面積,明亮開闊視野並大幅提升行車安全,自然光源充分灑落,迷人浪漫大器呈現;另外,更貼心配置可調整之雙前座遮陽板設計,依據陽光角度移動遮陽位置,體貼需求、用心呵護乘客感受。





在車室內裝上,駕駛直覺式操作介面,中控台上全彩7吋觸控式音響通資系統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也可輕鬆控制車上多數設備功能及選取視聽娛樂。雙全彩螢幕分別提供相關車輛資訊予駕駛,12.3吋高畫質全彩顯示幕提供包含時速、轉速、燃料與自動停車輔助等相關資訊提示,人性化圖示清晰傳達,隨時掌握完整行車狀況。



豪華法式科技旗艦MPV美譽,Grand C4 Picasso採用全新EMP2模組化平台,不僅提供充裕承載空間,645公升超大行李箱,日常通勤、載物游刃有餘仍維持高水準乘坐品質;為滿足不同用車需求,靈活座椅變化輕鬆操作,第二、三排座椅收折為平坦地面開創超過2,181公升超大容量。而全車許多額外貼心巧思,包含行李廂底板下之座椅收納設計、中置活動式大型儲物空間、雙杯架、手套箱附保冷功能,以及前座下方、車門飾板內側、第二排地窖供儲物機能等,而儀錶下方可開啟之收納空間更整合USB 音源輸入、USB 0.5A充電等功能,增添行車便利及樂趣。


而Grand C4 Picasso的動力部分,搭載最新環保動力科技,以符合Euro 6歐洲六期環保法規之2.0L Blue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結合Ti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順暢輸出150hp最大馬力及強勁37.72kg/m扭力;並採用e-HDi微型柴電科技,以Stop & Start引擎怠速啟閉系統,可於車輛接近怠速時自動判斷關閉引擎,且僅需0.4秒即可快速再次啟動引擎,不僅有效降低廢氣排放;另一款Grand C4 Picasso 2.0 BlueHDi更標準配備FAP碳微粒過濾系統,有效過濾99.99%柴油碳微粒,具備更潔淨且更有效率的自我清潔機制。

Grand C4 Picasso擁有完善主被動安全裝置,以期提供全車乘員固若金湯的安全守護。藉由鋁合金與高強度鋼材結合超高剛性車體結構,並採用最新BOSCH 9.0 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整合多項高效率智慧主動安全電子系統,包含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EBF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ITC智慧型循跡系統及標準配備TPMS胎壓偵測系統、LDWS影像式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及BSM盲點偵測系統,高科技主動安全防護,協助駕駛因應行車狀況適時作主動安全調整;且全車擁有6具SRS輔助氣囊:雙前座SRS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面SRS輔助氣囊、雙側邊氣簾式SRS輔助氣囊,而為家中孩童乘坐考量,全車標配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滴水不漏呵護家中成員。
BSM盲點偵測系統


LDWS影像式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少了花俏但仍不失浪漫美學,CITROEN C3 Picasso講求創意、務實登場

CITROEN C3 Picasso超乎想像,不僅跳脫框架思考,更大膽拆除思考的框架,以SPACEBOX概念傳承CITROEN追求創新精神而生,精彩譜出一首打破相對論的魔術狂想曲。當感性大於理性,當實用充滿樂趣,當Beautiful is Useful,愛上C3 Picasso,絕對不需任何理由!

C3 Picasso傳承Picasso家族精巧風格,MPV寬敞空間運動感 SUV外觀,饒富創意的法式線條,家族化品牌識別結合大口徑之蜂巢式水箱散熱罩,而上、中、下三層式大燈、霧燈、日間行車燈設計,營造現代主義的前衛車頭造型。全車不著痕跡的於車燈、窗框和保桿等細節隱藏圓形與方形、力量與柔和、現代與復古的衝突,以頑皮手法衝撞舊有設計框架,創造法式浪漫的幽默個性。而CITROEN C3 Picasso車尾型塑獨特立方體線條,強烈卻帶有渾圓曲線和與後擋風玻璃融合為一之尾燈,使車尾擁有風格強烈的硬派視覺印象,更大幅增加行李廂空間。


SPACEBOX所追求2+2=5的極致空間概念,車艙以現代法式簡約風格鋪陳,明亮環艙氛圍透過簡潔有力線條妝點配置細節,而全車人體工學座椅,精心搭配具有高度可調功能之頭枕,全車乘員盡享美好乘車時光,擁有舒適愉快旅程變得簡單。C3 Picasso大型前擋風玻璃結合兩側三角窗設計,搭配全景式玻璃車頂,全車超過4.52平方公尺玻璃面積,大於眼界的寬闊視野並提升行車安全,每位乘客皆能私心坐擁專屬浪漫空間,盡情擁抱窗外無限景緻!


C3 Picasso行李廂擁有385公升置物空間,可妥善置放全車乘員物品,且模組化座椅設定,當後座椅折疊收納後,容量大幅提升至1,506公升,優渥尺碼隨心運用,而行李廂可調整高低層位置之底板設計,更增添日常生活使用之便利性。另外,更擁有許多貼心裝置,包含前座椅抽屜、前乘客座椅背折疊餐桌、後地窖置物盒、滑雪板通道等,多功能巧思兼顧隱密性與便利性。

動力方面,C3 Picasso搭載符合歐洲五期環保法規之1.6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6速自動手排變速系統,充沛動能搭配靈活換檔反應,6,000轉時可輸出120hp最大馬力及4,200 轉時提供16.3kg/m之最大扭力;更結合無段式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VVT (Variable Valve timing) 與無段式進氣汽門揚程可變控制系統VVL(Variable Valve Lift),展現優異油耗及二氧化碳低排放表現。

C3 Picasso整合多項高效率智慧主動安全電子系統,包含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EBF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及標配TPMS胎壓偵測系統;當意外可能發生時,系統根據車輛動態狀況,迅速判斷以提醒車主,並將資訊傳遞給煞車輔助系統與車輛動態穩定系統,隨時準備介入駕駛操作,以維繫行車穩定。同時,全車擁有雙前座SRS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胸廓SRS輔助氣囊,後座則配置兩組三點式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可將安全座椅與椅背後方固定鉤進行固定,達到完整的防護基準。


這回胸有成竹且已做好萬全準備重返台灣市場的CITROEN,不僅為台灣車壇掀起一股眾人難以追隨浪漫法式風情,同時也讓消費者們又多了更多不一樣的另類嶄新選擇。



CITROEN車型規格與建議售價:

CITROEN C3 Picasso:
Classic 86.8萬元
Design 91.8萬元
Premium 96.8萬元

CITROEN Grand C4 Picasso:
Premium 178.8萬元
Premium Pack 186.8萬元
Premium Pack+ 199.8萬元
Premium Pack+Nappa 212.8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8/2014)

以浪漫時尚法式美學姿態衝擊國人對”美”的定義!DS連袂發表DS3與DS5 以浪漫時尚法式美學姿態再次重返台灣!CITROEN連袂發表C3 Picasso與Grand C4 Picasso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