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盧布狂貶壓縮收益,BMW第四季營收恐將縮水1.5億歐元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3/2014)
字級設定:
俄羅斯官方貨幣盧布受到國際情勢與國際原油價格下跌影響,從今年7月1美元兌34盧布一路下跌,甚至一度跌破1美元兌80盧布的慘烈行情,雖然目前行情止跌回彈維持在1美元兌60盧布,但也足以重創俄羅斯當地經濟和所有與俄羅斯相關的汽車產業。諸如美國GM、JAGUAR LAND ROVER與AUDI等等車廠皆暫時停止在俄羅斯銷售新車以減少盧布貶值所造成的損失,至於BMW則受到盧布貶值影響,第四季營收恐將減少1億到1.5億歐元,損失相當慘重。

BMW與許多國際車廠相同,採取減少新車銷售或提升定價等等策略企圖降低損失,甚至將許多原定運往俄羅斯的新車暫緩運送或轉往其他市場,但仍舊難以抵擋這波貨幣貶值所帶來的匯率損失。事實上BMW早在今年七月即針對盧布貶值而在銷售策略上有所調整,也讓BMW 2014年在俄羅斯的銷售量明顯下滑,包括MINI品牌在內、今年的BMW俄羅斯銷售量僅有3萬3465輛,比起2013年同期下滑17%。

事實上面對當今全球化的經濟社會,盧布大幅貶值也讓所有車廠無一倖免的影響獲利,儘管當前幾乎所有市場分析師都認為盧布將跟隨著油價回彈而逐漸回穩,俄羅斯央行也大幅加息企圖力挽狂瀾。但對於汽車產業來說目前俄羅斯市場實在不適合大筆資金進駐,也因此這波盧布狂貶潮流也讓許多原本有意在俄羅斯當地投資的車廠再度回到觀望與保留的態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