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One FORD策略再起,商用車Transit將逐步取代北美原有E-Series銷售定位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30/2014)
字級設定:
作為在北美洲熱銷車種的FORD E-Series商用車,問世於1961年、第一代車種以廂型車與Pick-Up兩種車體形式現身,開啟了往後悠久的量產歷史,豐富的機能與耐用口碑也讓E-Series連續34年成為全美最為暢銷的全尺碼商用車型。然而歷經多年來的演變與進化,E-Series商用車與F-Series卡車基本上都採用相同的底盤基礎所打造,然而隨著新世代F-Series改用鋁合金車體往全新技術發展,E-Series卻略顯悲情的將以歐洲FORD Transit取代原有商用車定位。

 
FORD E-Series商用車即將被Transit取代
 
FORD Transit是全球FORD陣容中相當重要的商用車款,這款以往僅在歐洲生產製造的商用車,在經歷過由歐洲進口美國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後,在2014年正式於美國堪薩斯市設廠生產。隨著FORD投資了11億美金擴廠生產後,2015年式FORD Transit目前與美國當地E-Series商用車並行銷售,以供應不同需求的消費者,一起在美國市場攻城掠地。然而或許是Transit的空間機能與駕馭質感頗受美國人認同,在2014年七月發表美國產Transit之後,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便銷售突破10000輛,著實讓FORD跌破眼鏡,也推動了由Transit取代E-Series的計畫。

事實上這款全新世代的歐系商用車擁有相當驚人的酬載能力,在車身形式上擁有長軸、短軸版本,全車系擁有三種車廂高度及三種車身長度。在空間上最大也擁有13790 L的貨運空間以及高達2109kg的載重能力,同時並具有3447kg的曳引力。FORD宣稱與同級E-Series相較,Transit的載貨能力提升了高達75%。而動力方面採用3.7L V6及3.5L Ecoboost兩款汽油引擎及一款3.2L柴油引擎,在引擎世代與節能表現上都是Transit較為優異,因此兩相比較之下E-Series確實能完全被Transit所取代。

而Transit的座艙設計比起舊有E-Series更偏向轎車化設計,賦予更為舒適的駕車質感,在操控表現方面歐系底盤比起美式商用車更是大有的進步,因此在One FORD策略之下,即便E-Series擁有悠久的歷史與車款定位,仍舊難敵Transit的新世代設計而被取代,雖然略顯可惜但也無可奈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