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汽車大廠進軍古巴? 美國政府正考慮取消對古巴貿易屏障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30/2014)
字級設定:
隨著近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一席言論,透露了美國對古巴長達54年的貿易屏障或許有機會解除,而恰巧古巴政府自2011年以來開始允許當地民眾自由買賣汽車,並於2013年底開放進口車貿易市場,讓古巴封閉已久的汽車市場注入一股活水。倘若美國政府真的能夠排除國內的反對聲浪開放與古巴自由貿易,預料也將會對美國國內的汽車產業帶來許多幫助,同時也開啟一塊全新的藍海市場。

對於這座可能到來的市場,GM與FORD都於日前不約而同的表示將會對古巴市場的開放抱持正面態度,並開始研擬、評估古巴新車市場與進軍古巴的可能性。然而在政策走向尚未明瞭之前,GM與FORD都不會有更進一步確切的動作才是。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美國與古巴政府都對於導入新車進入古巴市場抱持著還算正面的態度,但以現實層面來說古巴的一般民眾根本難以負擔一般的新車。由於長期的經濟封閉,古巴人的平均月薪僅僅約20美元、合台幣才600元左右,也讓古巴新車銷售量可用寥寥無幾來形容,具先前的調查指出、2014年上半年整個古巴僅僅賣出54輛新車,顯見新車高昂的價格讓絕大多數古巴居民依舊只能遠觀,購買新車的權利仍然掌握在當地權貴手中。而古巴這樣詭異的汽車市場也讓車商在價格上擁有極大的操作空間,以當地PEUGEOT 508為例,高達26萬2000美金(合台幣約786萬元)的售價比起歐洲當地報價足足多了7.7倍,誇張的價格令人瞠目結舌

由於古巴政府在2011年之前幾乎完全封鎖進口車市場,因此當地所流通、販售的車輛皆為1950年代禁運前所引進的老式美製車款與1970、80年代蘇聯製汽車,漫步古巴街道舉目所即宛如電影場景一般充滿堪稱骨董的早期車款,這些歷年來轉手不知道多少次的老車們才是當地民眾購車的首選。也因為如此,對車商來說與其導入新車進入古巴市場販售,或許大量輸入在美國當地已毫無價值的二手車款進入古巴才是未來真正的商機所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