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0款以上衍生車型確認,M-BENZ MRA底盤平台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3/2014)
字級設定:
莫約在2014年1月底時DAIMLER集團CEO Dieter Zetsche說到,很快的全新第四代C-Class的其它車型未來將陸續到位,包括旅行車Estate、雙門Coupe以及性能旗艦C 63 AMG等。其中最令人感到好奇的,就是他提及其它車型衍生的可能,甚至以往M-BENZ所沒有的車型,都能從C-Class衍生出來。

現在這個消息已經更為明確了,M-BENZ表示擴充的其它車型將會達到10款以上。而會有這樣的優勢都是第六代S-Class的MRA底盤平台所帶來的,因為這具原廠全新開發的後驅底盤平台,在各部件模組化的設計下有著高靈活度、可延展、擴充等特性。因此,除了C、S-Class等現行應用新車外,未來此具底盤平台也將支援新世代E-Class等各式車款。

細數目前M-BENZ的車型編成,A-Class、B-Class、CLA、GLA等都會車皆為前驅MFA底盤平台所衍生的車款,至於MRA底盤平台則是從後驅車型C- Class起跳,雖然原廠沒有詳細公開MRA的技術資訊,但可預期的勢必有引擎、傳動系統互相流通,可變軸距、懸吊高度調整等諸多優勢,加上後驅豪華車仍為M-BENZ的招牌,相信這具底盤平台的潛力一定大於各界所預期。

說到這裡,一定會想起M-BENZ與RENAULT-NISSAN的合作關係,加上INFINITI首款掀背車款Q30已趨近量產階段(MFA底盤平台合作開發),未來是否會提供更具優勢的MRA底盤平台給予盟友發展?對此,M-BENZ技術總監Dr Thomas Weber強調,MRA底盤平台為目前原廠的核心技術,未來不會與其它車廠共同使用,以保持M-BENZ先進技術的優勢。

   新聞列表(03/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