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唯一雙版本路線?廣汽豐田將推出美規Corolla衍生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14)
字級設定:
儘管在本屆2014北京國際車展會場,與台版Corolla Altis同一世代的中國版一汽豐田卡羅拉將確定正式發表,但是根據最新消息顯示,為了擴大對於當地最大家用房車市場級距的經營,廣汽豐田將以美規版本的新一代Corolla車系為基礎,發表一款即將投產與一汽豐田攣生版本並售的全新產品。

 
2014年式美規Corolla尾燈總成與台規歐版有所差異。
 
目前在廣汽豐田旗下的國產化傳統房車產品線,僅有新一代Yaris L致炫與Camry凱美瑞車系,未來將追加亞洲龍Avalon車系擴大產品線以外,其實TOYOTA集團早就研擬了中國市場的雙線進攻戰略,其中廣汽豐田將推出一款以美規新世代Corolla房車為基礎衍生的中國版專屬產品,這款新車也將補足現有廣汽豐田旗下國產化乘用車的產品陣容,而且更主打年輕消費族群,企圖與一汽豐田新卡羅拉的家庭房車訴求有所差異。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汽豐田這款全新房車將可望於2014北京車展會場亮相,並且與七月份正式於廣汽豐田授權通路發售,當地坊間消息指出,這款新車或有可能沿用這一代美規Corolla概念先導車型之Furia副車名,而美規Corolla房車因為與歐規/台規版本擁有不同造型風格之車頭與尾部設計,車身尺碼為4639╳1776╳1455mm(軸距同為2700mm),但內裝基本格局與歐版差異不大,但廣汽豐田這款新車則可能藉由日本原廠技術部門導入更年輕化的配置與細節。

此外動力系統方面,一汽豐田卡羅拉將與台灣國產化Corolla Altis版本同樣採用汽油1.8L直四引擎單一配置,而這款廣汽豐田新車則將提供汽油1.6L與1.8L雙排氣量引擎的方式,並且同時提供五速手排或者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當然訴求高環保與低油耗的特色也不會改變。

至於廣汽豐田這款新車還會有什麼新花樣,我們亦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畢竟這將成為全球唯一同代攣生雙版本Corolla並行產銷的新模式,也將考驗今後TOYOTA在中國的主力傳統房車產品戰略佈局。

 
2014年式美規Corolla米色雙彩內裝版本
 
 
台版Corolla Altis
 
 
台版Corolla Altis
 
 
台版Corolla Altis運動版本內裝儀表配置。
 

   新聞列表(03/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