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聯手APPLE、強化介面應用!VOLVO將為新世代XC90匹配CarPlay新功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7/2014)
字級設定:
日前VOLVO原廠宣布將與3C科技大廠APPLE進行合作,將所謂的Carp=Play技術應用在新世代的XC90車型之上,並且計畫最快在2014年底便會公開發表,而為了展示CarPlay的嶄新介面,VOVLO原廠也趁此機會率先公開了XC90的控台局部照片與CarPlay的操作介面。

VOLVO表示,與APPLE所共同研發的這套CarPlay的車載服務系統,將有助於明顯改善駕駛人的駕乘體驗,藉由類似於iPhone或是iPad的操作介面,駕駛人未來僅需輕觸多功能的面板便能夠開啟各種不同的功能。同時透過通過CarPlay的App軟體使用,車輛的多媒體系統將可立刻便是駕駛人或是任何車上的iPhone手機內所配置的App軟體,例如電話、簡訊、音樂以及導航系統等,都可直接對應並且提供更適合駕駛人所使用的介面與服務。

APPLE所公布的CarPlay介面。

此外,VOLVO也表示與APPLE合作CarPlay的好處在於駕駛人或車主可以依據更為直覺的習慣進行操作,完全無須再重新適應一個新的操作介面,而是以完全習慣、熟悉的APPLE圖示與操作方式來進行,讓駕駛人或車主達到無縫接軌的使用經驗。


而且配備CarPlay的車款,未來也將在方向盤等顯著部位加入允因控制等功能,方便駕駛人迅速的進行Siri語音指令的啟動,大幅減少因為複雜的操作而使駕駛人分心的可能。


VOLVO也表示為了讓CarPlay有著更完美的介面權勢,在新世代XC90車款之上也將匹配類似iPhone或iPad的縱置大型觸控螢幕,而APPLE一向直覺、簡潔的操作介面也與VOLVO一貫的簡約內裝鋪陳風格相得益彰,讓VOLOVO與APPLE的合作搭配達到雙贏的加分效果。未來除了XC90之上,其它由VOLVO新開發的SPA模組化底盤所衍生而成的車型,也都將有望搭載CarPlay的功能。

目前APPLE已經在全球車壇中建立堅強的CarPlay陣營。


   新聞列表(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