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AV4市場遭對手分食、M-BENZ趁勢竄位奪冠!2014年2月份汽車市場分析(進口品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7/2014)
字級設定:
 
新世代的C-Class預計在7月間上市,目前台灣賓士正積極的展開現行車款的促銷動作。
 
2月份的進口車市場表現雖然也只有1月份的一半規模,但是6708輛的掛牌數量、較2013年同期仍然有著16.8%的成長,同時也引領進口車佔整體市場的比例繼續抬升至32.3%左右,顯然國人對於進口車款的偏好度持續有著逐漸提高的趨勢。

甫發佈的XE是JAGUAR最新開發的新世代小型主管房車,以全鋁合金車身結構技術打造是其重點特色。

GLA是M-BENZ今年的一大重點車款。

在RAV4未能發揮絕對優勢的情況下,M-BENZ在2月份以1032輛的成績、異軍突起重新拿下進口車暢銷第一品牌的頭銜,其中E-Class與C-Class分別以414輛及212輛的成績拿下暢銷排行榜的第2及第8名的位置,其它包括S-Class、A-Class、M-Class等車型也都保有正常水準,讓M-BENZ成為2月間前五大進口車品牌之中少數能夠交出2成以上成長幅度的品牌。

Sienna雖然並非總代理所販售,但銷售成績卻相當穩定。

TOYOTA雖然靠著RAV4的661輛成績而保持進口品牌第2名的態勢,但是除了RAV4能夠一枝獨秀,以及Previa能以134輛發揮助攻的力量之外,其餘進口車款能夠交出的實質貢獻確實有限,才讓TOYOTA在月份僅能以966輛的掛牌成績、拱手稱臣,衰退幅度更高達33.1%,讓出蟬聯許久的最暢銷品牌寶座。

RC是LEXUS目前最先確定的新車型。

LEXUS在2月份藉著806輛的成績、以少輸就是贏的姿態超越了BMW成為進口第三大品牌,1、2月份的累積掛牌也來到2013輛,與BMW僅有48輛的差距而已,隨時都有排名丕變的可能。而LEXUS目前銷售最為穩健的車款仍然是RX與ES車系,兩者分別有259與223輛的成績,排名第5、6名。

充滿動感的BMW X4,預計最快在7、8月間導入販售。

BMW在2月份面臨無車可交的窘境,旗下最受歡迎的5-Series及3-Series僅掛出208及154輛,雙雙剛好擠進前10大暢銷車款的排行榜內,其它車款的掛牌表現也都不甚理想。不過業者表示3月份將有較為密集的車輛陸續抵台,以及更多的新車也將在未來的數個月內發表上市,對於今年的銷售仍然抱以十分樂觀的看法。

前輪驅動設定的2-Series ActiveTour導入國內的時間將比X4稍晚一些。

VW在歷經2013年因為DSG瑕疵召回事件的負面影響,在2月份總算是開出令人欣喜的成績,602輛的成績雖然距離顛峰時期的規模還有段差距,但是比起去年同期已有26.5%的成長幅度,也算是個好的開時。而旗下車款目前以Tiguan作為主力,反倒是原本最受歡迎的Golf車系在2月份僅有65輛而已,遠不如排名第7、掛牌量達215輛的Tiguan。

Sharan將與Previa角逐休旅車市場。

NISSAN Juke在歐洲市場已經進行小改款懂做。

受到日圓匯率走貶所帶來的成本優勢,NISSAN Rogue與SUBARU Forester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就開始呈現出狂賣的現象,Rogue在2月份掛出309輛、Forester也有303輛,兩款車型分居暢銷車款排行的第3與第4名,同時也帶領兩大品牌在2月份交出近5倍與超過2倍的成長幅度,光靠一款車的銷售就足以讓AUDI、VOLVO與SUZUKI、這些原本互相角逐第6大進口品牌地位的品牌,頓時失去了競爭的機會;而且也可看出TOYOTA靠著新世代RAV4風光了許久之後,其絕對優勢也不見得是牢不可破,至少本月份不論是Rogue、Forester或是Tiguan確實就瓜分了許多原本應為RAV4買家族群的市場。

新世代Legacy是否能為SUBARU再創更好的佳績?令人拭目以待!

AUDI新世代TT!


   新聞列表(03/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