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也很帶勁!FORD將推出搭載柴油渦輪引擎的Focus ST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3/2014)
字級設定:
以往說到柴油渦輪引擎大部份都是與節能有關,不過仗著低轉扭力充沛的輸出特性,不少車廠也將柴油渦輪引擎列入性能車型中,如VW Golf GTD或是BMW M550d等車。而在全球各市場銷售表現都相當出色的Focus,似乎也有意涉獵柴油性能這塊市場,從既有的汽油性能車型Focus ST中再提供一款柴油渦輪動力可選。

 
小改款FORD Focus
 
追隨2014年日內瓦車展Focus小改款作業,性能車型Focus ST也預定在年底前登場。日前FORD營運首席官Mark Field提到,原廠目前正在開發一具最大馬力達182hp的2.0L TDC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能讓Focus有著8秒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能耐,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14g/km,而這車型也會並在Focus ST同等級的性能選項中。

至於汽油版本的Focus ST,在小改款後仍搭載排氣量1999c.c. EcoBoost DOH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250hp最大馬力與35.1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而現行車款搭配6速手排後,可在6.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達248km/h,至於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69g/km。由此可見FORD想推出柴油版本的Focus ST,最大的主因還是在節能與二氧化碳量排放上的影響。

由於小改款Focus ST還沒現身,因此無論是車輛外觀改變,或是引擎動力的調整目前還尚未明確。不過FORD表示柴油版本的Focus ST會採與汽油版本相同的外觀設計,並換上反應更佳的轉向系統與新輪框等。當然比起小改款Focus ST的消息,性能車迷更盼望旗艦車型Focus RS可以趕快現身。

   新聞列表(03/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