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生後全新力作!GUMPERT發表Explosion入門跑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3/2014)
字級設定:
以Apollo以及Tornante概念車聞名車壇的德國獨立超跑品牌GUMPERT,雖然曾在2012年9月份宣告破產,但在獲得資金挹注後,目前仍維持著穩定的營運。雖然在Tornante概念車之後,GUMPERT始終沒有新作品問世,不過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當中,這家德國獨立超跑廠卻冷不防的推出了一款全新品牌入門跑車作品─Explosion。

與Apollo相比,Explosion在外觀設計上雖然低調不少卻前衛依舊,車同以造型相當獨特的頭燈、水箱護罩以及氣壩,構成相當特殊的面貌,而引擎蓋上的鈑件褶線搭配上車身上的曲線設計,讓Explosion頗具肌肉感,而整個車尾則是延續車頭的前衛設計風格,同時還設計了兩個大型氣壩、下分流器與雙邊單出尾管。Explosion在車身結構與底盤設計上,也是以輕量化為最高指導原則,採用鋼管車架,搭配上碳纖維、玻璃纖維強化塑料以及鋁合金等材質。

雖然是品牌入門車型,但在動力性能上,Explosion依舊有著相當令人熱血沸騰的數據,在採用一具2.0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情況下,經由GUMPERT原廠工程師的調校,一口氣榨出420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更是來到53.1kgm的水準,可搭配六速手排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並採用全輪驅動系統,雖然原廠沒有公佈更進一步的數據,但卻表示其擁有3秒左右完成0-100km/h加速的超跑級身手。

如果對於這樣的動力表現還不滿意,GUMPERT目前已經開始計畫推出Explosion S,預計採用2.5L直五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將有望提升到503hp最大馬力、63.8kgm峰值扭力;至於GUMPERT也已經開始進行Explosion的接單動作,建議售價為10.5萬歐元(約新台幣440.4萬元)。

   新聞列表(03/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