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鷗翼長軸電動轎跑現身!NanoFlowcell QUANT e-Sportlimousine概念車超吸睛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3/2014)
字級設定:
在日內瓦車展開幕前,我們曾為讀者們報導過來自中歐小國列支敦士登首都Vaduz的nanoFLOWCELL將發表一款長軸電動轎跑概念車的消息,而隨著車展的開幕,這輛全名為QUANT e-Sportlimousine的概念車,也終於正式在世人面前亮相。

但值得一提的是,這輛QUANT e-Sportlimousine概念車可說是處處都讓人充滿驚喜,雖然具有相當跑車化的身形、並採用雙門的設計,但其5257mm的車身尺碼硬是長軸版S-Class更長,另外它的兩扇車門除了採用鷗翼式設計之外,光是車門的長度就超過了2米,而其車寬與車高分別是2109mm、1357mm,軸距則是3198mm,在兩個〝flow-cell〞燃料槽滿載的情況下,車重為2300kgm。

在動力系統的部分,QUANT e-Sportlimousine概念車在四具車輪各自搭載了一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輸出在一般狀況為653hp,但最大可來到925hp的水準,但驚人的不只是其馬力輸出,由於每個車輪的電動馬達都具有高達295.9kgm的峰值扭力,總和峰值扭力更是上看1183.7kgm,可說是相當瘋狂的數據,在這樣的動力性能之下,不但僅需2.8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來到380km/h。

採用獨立四座的車室內部,除了採用環艙式木紋飾板、高級真皮座椅之外,其整個控台更是採用整片的巨大顯示螢幕。不過當中最受矚目的,應該還是nanoFLOWCELL與BOSCH合作開發的nanoFLOWCELL drive系統,根據原廠的說法,這套供電系統運作方式類似於電池與燃料電池的結合,透過電解液在兩種被特殊隔膜分開的化學物質當中運作而產生能量;而擁有兩個燃料槽的QUANT e-Sportlimousine概念車,可具備400-600km的續航力。

而nanoFLOWCELL也打算將這款概念車量產化,預計在今年年底就會推出原型車進行測試,並且預計在2015年亮相。

   新聞列表(03/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