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汽依維柯紅岩杰獅GENLYON右駕國際版掛名IVECO 682準備外銷!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3/2014)
字級設定:
我們曾經報導過,由上汽依維柯紅岩與歐洲IVECO商用重車品牌推出的合資自主產品「杰獅GENLYON」車系已經在中國車壇量產上市,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歐洲提供技術結合中國生產低成本優勢的商用重卡進軍國際車壇,除了已經進軍台灣市場的SITRAK品牌以外最近更新增剛剛正式量產國際右駕版本的IVECO 682車系,在此之前其實過去一年多已經有為數千輛以上的左駕版IVECO 682外銷非洲等地。

 
杰獅GENLYON駕駛艙儀表控台總成
 
這項以上汽依維柯紅岩「杰獅GENLYON」車系為基礎打造的IVECO 682整車出口計畫,其實早於2012年九月就已經展開,而且已經通過IVECO原廠品質認證的整車產品更提供曳引車、自卸車、載貨車底盤等等多樣化的配置,而外觀上與中國境內銷售之「杰獅GENLYON」最大差異,在於車頭原有GENLYON已經換裝IVECO企業識別系統,而且車門上更具備682字樣,首批進軍右駕國際市場之IVECO 682車系全數為平頂駕駛艙(附臥舖)與4x2驅動配置,動力系統搭載上汽菲亞特紅岩所生產的Cursor 9系列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380hp水準,此外首批6x4高頂駕駛艙 IVECO 682右駕曳引車也正式下線並且準備外銷。

無論是掛上國際品牌身份IVECO 682之名外銷,或是在中國境內銷售之杰獅GENLYON車系,均為上汽上汽依維柯紅岩由中義合資雙方,以義大利IVECO Stralis重車平台為基礎,針對當地重車市場消費屬性與需求研發的重卡車系,車頭外觀造型承襲技術母廠歐規車系IVECO Stralis家族的風格,包括整合式前大燈、前側分氣道雙導流板、弧線圓潤的高頂設計等流暢的線條優雅地勾勒出駕駛室的大氣和現代感。

另外,在「杰獅GENLYON」重卡車系的駕駛艙,更融入了顛覆傳統的多元下組合策略,提供人性化設計的超大駕駛內部空間,最大高度達到2200mm,無論是通過性還是擺放大件物品時的便利性,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駕乘人員完全可以在駕駛室內直立,有效降低疲勞程度。

針對這類重車的動態靜肅性表現,「杰獅GENLYON」重卡車系平均道路行駛的室內噪音為68±2db,還提供駕駛人多功能顯示儀表與CAN-BUS先進網路,成熟的技術使發動機ECU、車身控制器、儀表座、行車記錄儀、ABS、後視鏡控制介面等六個模組都獲得最人性化的安排與設計。

動力系統更搭載由義大利IVECO原廠製造的Cursor9系列共軌柴油引擎,完全符合中國國IV廢氣排放標準,並可輕鬆升級至歐盟五期標準,而本系列動力系統的維修週期達到四萬公里,大於當地國產化品牌自主打造車款的5000-10000公里,而且安全性表現方面更符合歐洲《商用車駕駛室乘員保護》(ECER29)的法規,駕駛艙結構、車門為高強度雙面鍍鋅鋼板,厚度更達到0.8-1.5mm,超過一般重卡20%,車室內裝各部件材質依據德國VW50180《車內揮發物控制標準》嚴格認定,車內各種揮發物的控制比中國法規更嚴格。

 
杰獅GENLYON中控台一隅與手煞車配置
 
 
杰獅GENLYON手排變速系統
 
 
杰獅GENLYON自卸車
 
 
IVECO Stralis Hi-Way
 

   新聞列表(03/13/2014)

上汽依維柯紅岩杰獅GENLYON右駕國際版掛名IVECO 682準備外銷! 上汽依維柯紅岩傑獅GENLYON重卡上市!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