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外觀設計兩難,全新第四代VW Scirocco該如何定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1/2014)
字級設定:
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VW推出小改款Scirocco,在車輛外觀方面進行小幅修改動力也有所提升,以延續雙門Coupe運動車型的精神。不過現行Scirocco自2008年推出以來在市場已經銷售5年多的時間,這次小改款作業亦宣告是此車系最後一次調整,因為全新第四代車行預計在2017年現身。

即便距離Scirocco大改款還有幾年時間,但最近VW內部卻出現兩種不同聲音。主要是未來第四代車型的設計走向,該如何定位成為原廠設計師的兩難之處。以消費者的角度而言,由於現行Scirocco為搭載第六代Golf的PQ35底盤平台衍生而來,因此被喻為Golf的Coupe版本也是時有所聞,但其實Scirocco主要是想延續以往雙門運動車款的經典榮耀。

所以第四代Scirocco要偏向Golf還是維持Scirocco自身獨特的風格,VW到現在仍尚未定案。不過可預期未來新Scirocco勢必會搭載VW集團知名的MQB底盤平台建成,且引擎選項還能比現在更多元。包括基本車型的1.4L TSI、1.8 TSI、2.0 TSI以及2.0L TDI等,而Scirocco R性能車型當然也不會缺少,延續最新的2.0 L TSI渦輪增壓引擎,讓最大馬力直接上看300hp。

就算外觀風格與Golf不同好了,但這樣的動力設定卻是有點相似,所以就算現行Scirocco R在小改款後最大馬力已經來到280hp(原為265hp),但仍維持前輪驅動的設定(Golf R為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若真的要有所明顯區格其實可以再添加頂級性能版本Scirocco RS,讓最大馬力一舉攀升至330hp再配上4Motion來穩固操控。至於是否真的會這樣操作,就看VW如何在眾多車款中如何定位第四代Scirocc的與眾不同之處了!

   新聞列表(03/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