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生產未來式?Local Motors將在IMTS國際製造技術博覽會發表3D列印電動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4/2014)
字級設定:
被《經濟學人》譽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技術(3D Printed),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科技應用,而且所及產業範圍可說是包羅萬象,像是電影製作、航太、樂器、汽車製造、獸醫科學、服飾配件等模型,都可以透過此項技術完成;但其實3D列印技術早在1980年代就已經出現,不過當時僅應用於精密工業,隨著科技的突破,這項技術其實也悄悄在汽車工業上發光發熱。

來自美國的獨立車廠Local Motors近日就公開表示,將與美國AMT工業製造技術協會(Association For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合作,共同研發更安全、更便利、更適用於汽車製造的3D列印技術,並且為未來的汽車生產過程提供更環保、更低成本的替代方式。

不過目前原廠對於車輛規格及資訊語帶保留,僅表示將在今年9月8日至13日於芝加哥所舉辦的2014 IMTS國際製造技術博覽會(International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Show)展出全球首輛以3D列印技術打造的電動車,並且以芝加哥地區交通需求而設計。

其實,目前全球首輛的靠著3D列印技術生產的汽車是在2013年誕生的Urbee 2模型車,是由汽車設計師Jim Kor與其團隊共同製作的,不過並非全部車體都經由3D列印,而是車身覆蓋件材料交由3D列印製成,再透過手動組裝而成。

而且Jim Kor還打算透過這輛3D列印車的最終版本,來完成穿越美國紐約到舊金山連續行駛42小時的創舉,目的就是像大眾證明3D列印技術對於汽車產業的可靠性,並且呼籲車商減少使用的石油製品。

而由Local Motors所推出的3D列印生產的電動車,將會如何改變車壇對於3D列印技術的看法呢?則有待時間才能證明了。

 
Jim Kor透過3D列印技術打造的Urbee 2模型車
 

   新聞列表(03/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