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空氣汙染警戒解除,巴黎解除車輛上路限制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20/2014)
字級設定:
素有花都之稱的巴黎,由於連續五天空氣汙染超過安全警戒,當地政府宣佈在星期一當天所有車輛將依車牌單、雙數限制上路,僅有3人以上共乘的車輛以及電動車則不在此一限制之內,另外公共運輸提供免費服務,不過在經過一天之後,巴黎的空氣汙染指數下降之後,解除了車輛上路的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政府星期一當天在巴黎街頭設置了超過60個檢查站、超過700名警力來進行取締,違者將會被罰款22歐元(約新台幣930元),而一整天下來,一共有3859名法國民眾遭到取締受罰,而法國政府表示,這代表著多數巴黎市民對於這項政策是樂於配合的。

另外,根據統計在星期一當天,這向政策不但讓巴黎市區的塞車情況減少了5公里,整體車流更是大幅減少60%,加上大眾交通工具提供免費服務,更成功增加了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的意願,其中法國的Velib公共腳踏車系統,更是在免費期間增加了6萬的使用人次,只不過免費策略也讓大眾運輸的營運承受了相當重的財務壓力,每天的成本都增加了4百萬歐元。

目前全球許多國家的大城市都有交通壅塞的問題,雖然汽機車並不是空氣汙染的主要來源,但不可否認的是製造空氣污染的來源之一,在汽車數量持續往上攀升的情況之下,相信未來會更多的國家遇到這個問題。

   新聞列表(03/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