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標準版本頭燈才帥氣!但ALFA ROMEO只提供在4C Spider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5/2014)
字級設定:
2013年日內瓦車展量產發表的4C,為ALFA ROMEO旗下最新小型雙門跑車。由於採碳纖維座艙車體結構設計而來,除擁有高強度、輕量等優勢外,採用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就能虎虎生風,更在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單圈紀錄中創下8分04秒的成績。雖然4C有這麼高的駕馭樂趣,但消費者似乎還是不太滿意,尤其是它的大燈設計!

 
概念版頭燈
 
4C的大燈造型自量產版本問市以來就爭議不斷,因為概念車上那白色LED環繞排列搭配中央魚眼的設計相當搶眼,且呈現出相當前衛的科技氛圍。只是沒想到量產問市後卻改為碳纖維材質外觀包覆,再鑲上數個小燈、魚眼大燈以及方向燈等。雖然不致於非常難看但消費者就是不喜歡,更期望原廠能夠提供原來的大燈造型可選。

消費者的意見ALFA ROMEO也聽到了,因此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所發表的4C Spider敞篷概念車上,就改回原本的大燈設計。雖然內部的造型排列與概念車還是有些不同,但至少以透明帷幕取代外觀原來只有碳纖維包覆的設計,整體看起來更順眼也更符合4C的線條設計,毫無疑問這也讓想選購硬頂車型的車主有了新配件可搭配。

不過ALFA ROMEO日前針對4C大燈的問題提出最新說法,表示原廠未來僅會提供4C Spider量產版標準大燈造型的設計,而硬頂車型則維持原本樣式。看來ALFA ROMEO想要在硬頂與敞篷車型上的外觀有所差異,所以大燈不列為4C全車型的選配項目。因此未來硬頂版本的車主們,只好買料自己來更換了。

 
量產版頭燈
 
 
ALFA ROMEO 4C Spider概念車
 

   新聞列表(03/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