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擴張i系列陣容,BMW計劃於6年內達到10萬輛產能
AUTONET記者:陳彥齊(03/24/2014)
字級設定:
隨著綠能車發展腳步不斷擴張,BMW與AUDI兩家競爭對手也開始陸續更新旗下陣容,其中Plug-in Hybrid車型絕對是不可或缺的產品線之一,AUDI從現行的A3 e-tron一直到未來的R8 e-tron等,並在VW母集團的挹注之下讓BMW備感壓力。不過對於未來Plug-in Hybrid的發展BMW表態將在2020年達到10萬年產能與之對抗。

以BMW為求透過潔淨能源來降低品牌整體碳排量的標準來看,為了符合歐盟於2020年訂定95g/km的二氧化碳排放規範(中國119g/km、日本117g/km、美國102g/km),在這壓力之下除了加速現行i3和未來i8的量產速度及規模外,包含底下LifeDrive車體結構製程(碳纖維強化塑料材質及鋁合金底盤)也勢必將要同步加快生產速度,當然在這兩個產品接連問世之後,i系列的成員也勢必將會現身,因就目前的陣容來看相信不足以支撐整個銷售力道。

為了拓展產品規模,另一方面BMW在成立i系列子品牌之後就已經申請i1到i9的專利使用權,這對於一家具有相當銷售規模的汽車製造商來說並不算甚麼,但就目前整個i-Series只有推出i3以及i8的情況之下,其它車款會是以什麼樣貌現身讓人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不過以一般販售的車型級距來看,會出現如一般轎車定位的i4、i5也非沒有可能。

當然,除此之外被稱為BMW eDrive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也不僅止於i系列所用;以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與一具擁有95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結合,Concept X5 eDrive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現身,26.3km/L的平均油耗以及90g/km羽量級的CO2排放量更是代表BMW未來在融合一般乘用車與綠能技術的預覽作品,至於新的產品是否能讓買家心動,也著實令人期待。

   新聞列表(03/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