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透過JAGUAR/LAND ROVER搭上TATA集團,中國奇瑞集團準備進軍印度市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4/2014)
字級設定:
近年來積極佈局中國市場的JAGUAR/LAND ROVER,在即將與中國奇瑞集團合資成立新公司並且準備在中國製造的過程中,也讓奇瑞集團與JAGUAR/LAND ROVER的母集團TATA與建構了相當程度的親密關係,據傳日前奇瑞已經將一輛瑞虎5出口至印度,協助TATA對產品進行分析驗證,為進入印度市場提前準備。

 
奇瑞瑞虎5。
 
TATA集團在2008年成功自FORD集團手上收購JAGUAR/LAND ROVER之後,2012年更藉由JAGUAR/LAND ROVER與中國的奇瑞集團成立合資公司,在常熟建立第一座生產基地,預計在今年便能落成營運。而在合作期間奇瑞與TATA集團的互相交流也更為密切,TATA有意吸取更多奇瑞的技術,而奇瑞也打算對印度市場展開佈局。

近年奇瑞對於多品牌的戰略進行了大幅修正,在2013年重新以〝一個奇瑞〞作為戰略主軸後,大幅刪減了旗下各品牌複雜的車型陣容,將原的22款產品精簡至8款,而這些在中國市場已經被淘汰的車型產品,很有可能佈局印度市場的先鋒部隊,因為奇瑞有相當豐富的資源得以在印度先以低價車型建立品牌知名度與市佔率,然後再依情況開始逐漸將旗下較為精銳的產品投放至印度市場。

而事實上在TATA集團的部分,儘管過去曾以Nano這款〝全球最便宜〞的汽車在印度市場打下半壁江山,但在面對著其他車廠以較高一些的價格提供品質更為優良、豐富的產品之後,Nano的熱潮從2012年便開始大幅度的衰退,並導致TATA集團在汽車業務上利潤大幅縮水的窘境。

也因此,TATA現階段也有意進行旗下車款的產品的改朝換代與升級,畢竟印度的人口至今已有10.2億、同時預計在2035年超越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而且近年來印度的中產階級也因經濟的好轉而持續增加,消費力的提升可不是便宜就能夠滿足,而向奇瑞集團進行技術合作、或是直接收購相關的技術授權,恐怕也是一條相當理想的途徑。

 
Nano在印度的工廠。
 

   新聞列表(03/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